世紀佳緣VIP程序員自殺 百合網股價蒸發17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日前,手機軟體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墜樓身亡的事件,導致婚戀網站世紀佳緣母公司——百合網股價暴跌,市值蒸發17億。蘇享茂在遺書中稱,他與前妻翟欣欣通過世紀佳緣相親並結婚,翟欣欣隱瞞婚史,並在婚後對蘇享茂進行「勒索」,蘇享茂無奈之下選擇自殺。

近期,iOS應用WePhone的創始人、開發者蘇享茂被前妻1000萬分手費「逼死自殺」的新聞,火速轉向蘇享茂與前妻認識的紐帶世紀佳緣網站。9月12日,世紀佳緣母公司新三板公司百合網股價暴跌,市值一天消失了17億。

據目前公開的信息,蘇享茂是世紀佳緣VIP會員,他通過世紀佳緣相親與同是VIP會員的前妻翟欣欣相識。9月7日凌晨,蘇享茂跳樓自殺。短短109天,蘇享茂和翟欣欣相識、領證和離婚。整個過程,翟欣欣步步緊逼,捲走蘇享茂1200多萬的財產,直至把他逼向了天台。

在蘇享茂在長達8頁的遺書裡表明,翟欣欣在世紀佳緣遞交材料時隱瞞了婚史、年齡、戀愛經歷等信息。翟欣欣的離婚調解書上顯示她曾有一段婚姻,存續時間為2011年1月17日至2011年4月1日。


在蘇享茂在長達8頁的遺書裡表明,翟欣欣在世紀佳緣遞交材料時隱瞞了婚史、年齡、戀愛經歷等信息。(網絡截圖)

對此,世紀佳緣在官方回覆稱,「WePhone已故創始人蘇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系世紀佳緣會員,並完成實名認證。世紀佳緣會密切關注事態進展,並配合相關部門進行調查取證工作。」

據報導,在法律檢索平台「無訟」上搜索「世紀佳緣」,可見其涉案1329起,其中刑事559起,民事872起,涉及有期徒刑的446起。

在一系列與世紀佳緣有關的詐騙案中,發生在上海的一起詐騙案極為典型。2011年10月,被告人黃某某用虛構的美籍華人身份在世紀佳緣網上註冊並結識被害人謝某。此後,黃某某在與謝某聊天過程中編造謊言,勸說謝某投資。謝某遂信以為真,共計被騙取705萬元。其後,黃某某因犯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佳緣網亂象:除身份證外 信息都不核實

據世紀佳緣官網介紹,世紀佳緣一對一紅娘業務保持著穩步提升。截至2017年4月,其紅娘業務覆蓋全國71個主要城市、107家線下實體店。

世紀佳緣稱,註冊的優質會員都是經過層層篩選的入庫會員,並且通過公安身份驗證系統驗證真實身份。

但有消費者表示,「VIP服務價格從一萬元到幾十萬不等,主要是看你有多少支付能力。」收取高額費用的世紀佳緣對信息的核實卻並不嚴格。

針對消費者提問,在線網站上註冊的信息會進行核實嗎,世紀佳緣紅娘給出的回答是,除身份證信息會核實外,其他的信息,例如房產、車子、學歷、婚姻經歷等更詳細信息都不會做硬性的核實。

據了解,2011年5月11日,作為中國最大的在線婚戀交友平台世紀佳緣在美國納斯達克市場上市。2015年12月7日,世紀佳緣和另一個在線婚戀交友平台百合網達成合併協議,世紀佳緣成為百合網子公司。世紀佳緣從美國退市,與百合網打包合併上市國內新三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在蘇享茂在長達8頁的遺書裡表明,翟欣欣在世紀佳緣遞交材料時隱瞞了婚史、年齡、戀愛經歷等信息。(網絡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