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夫婦周遊5大洲17年 旅途生4個小孩 見聞編成書賺旅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開著一輛1928年的古董車,阿根廷一對夫婦原本只打算出國遊歷半年,沒想到一去就是17年,足跡遍及5大洲逾80個國家,還在旅途中生下4名孩子。遊歷的過程,以當地的人文地歷豐富孩子的知識。最近2人想要結束「漂泊」的日子,回到故鄉,但仍鼓勵孩子們繼續勇於追夢。

赫爾曼(Herman Zapp)及坎德拉利亞(Candelaria)於2000年1月,身上僅帶着約3800美元就開著老爺車展開旅程。

原只打算到美國阿拉斯加作深度旅遊半年,但就在旅行快結束時,身上的錢花光了,只好靠著賣畫賺取旅費。


圖為,2007年7月19日在美國白宮前廣場,當時只有兩個小孩。(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兩人發覺這也是一種旅行的方式,便開始接下來不可思議的環遊世界旅程。一遊就是17年,足跡踏遍5大洲逾80個國家,並先後在美國、阿根廷、加拿大及澳洲生下4名孩子。

在旅程途中,兩人充當4名孩子的老師,也發展出一套教育孩子的心得。他們說:「孩子在珠穆朗瑪峰(喜瑪拉雅山)的營地學習地理;今天聽過埃及後,明天就可以親身看到金字塔;到紅海潛水學習海洋生態的知識。」

他們一家人,不時的將旅遊的過程拍攝成影片,讓他們的足跡可以與世界同好分享,而且所到之處還常受到熱情招待,有時也在當地人家中住宿,夫婦兩人認為這些都是給孩子最好的經歷。

兩人也將自己的見聞編輯成書,以此賺取旅途中的費用。這種「漂泊」日子,對他們來說,似乎不覺得累,夫婦二人還異口同聲的說:「每當你看到身邊美好的人和事,不斷領略新的文化,怎麼可能疲累?」

不過倦鳥知還,兩人近日透露,經過多年在外的生涯後,他們有感要回歸家鄉,打算在明年結束行程。

他們一家人計劃在遊歷歐洲過後,從西班牙划船經大西洋到巴西返回阿根廷的故鄉。但鼓勵孩子們要繼續勇於追尋夢想,又指生命中不只有讀書上課。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