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俄情資掛勾 美國下令全面移除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美國政府13日下令,90天內所有聯邦機構需移除使用俄羅斯跨國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生產的軟體,並且以其他軟體取代。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Elaine Duke)表示,因為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有關係,這種危險將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杜克聲明:「國土安全部對卡巴斯基某些公司幹部與俄羅斯情報單位和其他政府機構的關係很憂心。」

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卡巴斯基即已展開調查,他們認為卡巴斯基有和俄羅斯政府合作,監視美國用戶的疑慮,建議所有政府部門停用該公司的防毒軟體

國土安全部13日正式採取行動,宣布所有政府機構必須在90天內移除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調查發現,俄羅斯情報機構依法可以要求或強迫卡巴斯基提供協助,杜克對此表示憂慮,這些協助包括攔截經過俄羅斯網路的通訊。

不過,卡巴斯基否認與俄羅斯政府存在任何關係,卡巴斯基實驗室說,公司與任何政府都沒有不適當的聯繫,強調:「本公司經常與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執法機構合作,唯一的目的是打擊網路犯罪。」

卡巴斯基在全球防毒軟體業界頗負盛名,西方國家不少情報單位均使用該公司軟體防阻駭客,但因卡巴斯基軟體是一間俄國企業,令部分人士擔憂,或將資訊外洩給俄國。

目前美國法案將禁止美國政府機關使用卡巴斯基軟體,大型3C賣場Best Buy上周宣布,該公司將把卡巴斯基產品下架。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