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校舍大火 求救慘叫難逃惡火 屍體堆疊24死(視頻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所學校宿舍14日發生火災,整個宿舍2樓陷入火海,並傳出陣陣慘叫聲,也有疑是被火燒的身體,從樓上墜下,拉出一條長長的火舌。火勢在7時30分受到控制,經警消查看出事現場,大火奪走24條人命,年紀介乎13至17歲。

事發在清晨約5時15分發生(當地時間),吉隆坡當地寄宿學校Darul Quran Ittifaqiyah宿舍二樓突然傳出大火。

有目擊者說,清晨在路上有燒焦味飄散,伴隨著玻璃破裂聲,查看後發現宗教學校發生火警,立即報案。

從視頻中可見,宿舍的2樓整個陷入火海,火勢相當猛烈,旁人都無法靠近,只能任由屋內傳來求救慘叫聲,看得都令人心痛。

相關視頻:

消防部門稱他們在5時41分才接獲報案,隨即出動大批消防員趕赴場灌救,火勢在7時30分控制。但為時已晚。

吉隆坡警長阿瑪(Amar Singh)說:「屍體全都燒焦了。」他說,「很不幸地只有一個出口,因此他們無法逃生,所有屍體發現時都堆疊在一起。」

聯邦直轄區部長東姑安南(Tengku Adnan Tengku Mansor)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這些孩子拚命地試圖逃離惡火」、「金屬柵欄使他們無法逃離失火大樓。」

消防署署長奇魯丁(Khirudin Drahman)認為這是馬來西亞過去20年來最嚴重的一起火災。他說,「有那麼多人死在火場中並不合理。」,現在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奇魯丁說,他們可能因吸入過多濃煙或受困火場而身亡。

地方媒體的照片顯示,宿舍床鋪被燒得焦黑,上頭滿是灰燼。

官員懷疑是宿舍頂樓的電線短路,引發宿舍大火。而稍早官員稱死亡人數為25人,後來下修到至少24人,另有7人受傷送醫,11人在搶救中。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所學校宿舍14日發生火災,整個宿舍2樓陷入火海。圖為宿舍窗戶被燒得焦黑。(SADIQ ASYRAF/AFP/Getty Images)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所學校宿舍14日發生火災,整個宿舍2樓陷入火海。圖為宿舍窗戶被燒得焦黑。(SADIQ ASYRAF/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