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具共軍背景 新西蘭國會議員受調查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四週年獻辭

9月13號是中國人權律師團成了4週年紀念日,人權律師團當天發表題為《以夢為馬,砥礪奮進》的四週年獻辭,表達他們面對打壓,繼續捍衛人權的決心。

文章回顧了2015年「709大抓捕」案以來,中共當局踐踏人權、踐踏法律的種種行為,總結說,中共所謂的司法改革已經淪為一個不折不扣的笑話。

而近兩年通過或修改的《網絡安全法》、《反恐法》、《宗教事務條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規,無論是立法目的,還是程序和技術上,都過於粗暴和粗糙,也都淪為了中共一時政策的遮羞布。

人權律師們表示,儘管中共司法行政部門磨刀霍霍,要把那些走在捍衛人權最前線的律師除之而後快,但是,他們仍然會以自己的綿薄之力,阻止中國在專制與極權的泥淖中滑落更深。

中國人權律師團2013年9月13號成立,宗旨是為大陸民眾提供更為及時、有效的法律服務,促進大陸的人權發展。目前,已經有數百名大陸律師加入。

具共軍背景 新西蘭國會議員受調查

中國大陸出生的新西蘭國會議員楊健,目前正受到新西蘭安全情報局(NZSIS)的反間諜調查。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楊健受到調查是因為他曾在中國知名的軍事學院求學和任教的經歷。

2011年當選為新西蘭國家黨(National Party)國會議員的楊健,1962年出生於中國的江西省,1978年,考入中共軍隊院校「空軍工程學院」(現為空軍工程大學)攻讀本科,畢業後留校任教。之後,楊健又考入中共軍隊情報部門總參三部下屬的洛陽外國語學院攻讀碩士。

據報導,洛陽外國語學院是專門培養軍事情報軍官和間諜的學校。

《金融時報》說,楊健自2011年當選為國會議員以來,一直是新西蘭國家黨的主要籌資人。他總是推動新西蘭與北京方面加強關係,而他所爭取的國際政策和立場,也總是與中共的政策和立場一致。

楊健9月13號舉行記者會對事件進行回應,他否認自己為中共當間諜,聲稱他忠於新西蘭,並指責有關其背景的報導是「抹黑行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