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地再有異動 韓購大批空對地巡航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在聯合國通過最新制裁決議後,朝鮮當局高調誓言要報復美國。日前,美國一家專門關注朝鮮的網站發布報告稱,朝鮮豐溪里再次出現準備新核試的跡象。隨後,韓國軍方宣布將購買大批「能摧毀地下掩體」的空對地巡航導彈。

美國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9月12日公開最新的朝鮮豐溪里核試場衛星圖片,並分析指出該核試場內的地下坑道又開始了有新的活動,顯示朝鮮當局可能又在準備新一輪核試。

該網站公佈的9月8日拍攝的衛星圖片上,豐溪里核試場南面坑道範圍有大型拖拉機和貨車,西面坑道則出現採礦車和其他器材,同時核試場北面坑道範圍抽走地下水的活動有所增加。

分析師弗蘭克•V•帕比安(Frank V. Pabian)、小約瑟夫•S•貝穆德斯(Joseph S. Bermudez Jr.)和傑克•劉(Jack Liu)12日在「北緯38度」上發表報告寫道:「這些活動出現在豐溪裡核試驗場(通過北出口)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大的地下核試驗不久之後,這表明,現場工作可能目前正在改變重點,以為用那些其他出口進行未來地下核試驗作進一步的準備工作,」

聯合國安理會9月11日通過最新制裁朝鮮決議後,朝鮮官方媒體發文稱,制裁只會堅定朝鮮「矢志不渝地、更快地」致力於核武器計劃的決心。

就在「北緯38度」發布上述報告的第二天(9月13日)韓國軍方表示,已經成功測試了「能摧毀地下掩體」的新型金牛座空對地巡航導彈,而且韓國政府已同意從德國和瑞典合資企業Taurus Systems購買260枚這種金牛座導彈,這將有助於增強韓軍「摧毀關鍵武器基地和深層地下掩體的能力」

《紐約時報》報導稱,這批金牛座空對地巡航導彈是韓國正在花數十億美元購買的新武器的一部分,這種導彈的最大射程為500公里,也就是說,韓國飛機不需進入朝鮮領空就可發射這種導彈,而且這種導彈還可作貼地式低空飛行,從而能更好地避開雷達。

該報導表示:為威懾朝鮮,韓國軍方正在加強自己「先發制人和進行報復性打擊的能力」。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