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特種兵出奇計:空投iPhone瓦解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兩個多月來,朝鮮核試搞得半島不得安寧。聯合國相繼通過兩個制裁決議案,朝鮮卻毫不示弱,狂呼報復。日前,一名美國前海豹突擊隊員在推特上稱,可以空投iPhone並提供免費wifi,以此瓦解金正恩政權。

威林克(Jocko Willink)是一名前美國海豹突擊隊(US Navy SEAL)成員,特種兵。然而,對於對付流氓政權朝鮮,他竟別出心裁,繞過經濟制裁和軍事打擊,在社交媒體上建議以軟性方式瓦解金正恩統治。

威林克目前是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作家,他在推特上建議,「向他們(朝鮮人)投2500萬個iPhone,並為他們安裝衞星、提供免費wifi」。

威林克的說法出人意料。不過,一位專家表示,此計的核心概念沒有問題。

據《商業內幕》11日報導,雖然威林克的建議本身荒誕牽強,但華盛頓安全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朝鮮問題專家孫雲(Yun Sun,音譯)表示,其核心概念其實可行。

孫雲表示,金正恩明白,朝鮮社會一旦開放、人們意識到自己正在錯過什麼時,他的政權也就無法再持續下去,就會被推翻。

出於這一原因,任何與威林克建議具有相同核心概念的措施,都會遭到朝鮮政府強烈對抗。

孫雲指出,韓國以前曾利用氣球向朝鮮空投小冊子和DVD,結果金正恩竟以軍事手段回應,可見其政權與西方民主國家比是何等脆弱。因此,朝鮮一定會拒收這2500萬個幾乎可令朝鮮人手一份的iPhone的。

朝鮮當局嚴厲懲罰關注韓國媒體的朝鮮民眾,因此,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為朝鮮民眾提供互聯網通道或設施,很可能給他們招來殺身之禍。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