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駐加代表投書媒體:台灣值得加拿大支持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莊時報》(The Hill Times)9月13日於社論版顯著位置刊出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龔中誠代表有關聯合國案投書,題為:《台灣值得加拿大支持》(Taiwan deserves Canada’s support),內容如下:

(一)第72屆聯合國大會自9月12日起在紐約總部開議,遺憾的是,一個和平、民主、擁有2,300萬人口、全球第18大貿易國及第11大自由經濟體的台灣再度無法出席。

(二)本屆聯大主題為:《聚焦人民:為在可持續地球上所有人的和平與尊嚴生活而努力》(Focusing on People: Striving for Peace and a Decent Life for All on a Sustainable Planet),各國將檢視「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進展,包括加拿大在內許多國家在2015年簽署加入該目標。

(三)台灣雖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惟自願遵循該目標。以健康及醫療領域為例,台灣與其他國家合作對抗伊波拉及茲卡等傳染性病毒。台灣也採取具體步驟推動綠色經濟及綠色能源,以提高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並減少碳排放。

(四)加拿大也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並在改善發展中國家衛生及環境永續發展上展現全球領導力。加拿大對台灣協助建構全球永續發展上的努力應給予更多肯定。

(五)加拿大可針對台灣民眾所受不公平待遇表達關切,包括台灣在原住民、婦女權利、勞工及環境等議題積極投入的非政府組織(NGOs)成員,只因所持護照而被禁止進入紐約及日內瓦聯合國總部開會,然而該相同護照卻享有免簽證進入165個國家及地區之待遇,包括加拿大在內。

(六)此刻應是加拿大領袖基於「加拿大理念與價值」(Canadian beliefs and values)挺身反對這個或其他不公平待遇的時候了。台灣值得被更公平對待,因為現在已是2017年。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