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推稅改 中產階級減稅 富人不變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與兩黨部分國會議員舉行會談,在推動稅制改革的問題上尋求兩黨合作,他強調,稅改的受惠對象主要是中產階級,富人的稅率可能將維持不變。

川普週二剛剛在白宮與兩黨部分參議員共進晚餐,希望在稅改問題上得到來自民主黨的支持。週三,部分兩黨國會議員也受邀來到白宮,川普明確表示,希望兩黨能夠共同完成稅改的立法。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你回顧一下歷史上最偉大的那些立法,都是兩黨共同完成的,因此我們也想試一試,對嗎?我們會看看能做些什麼。如果能夠實現最好,但如果無法實現也沒什麼,希望我們共和黨仍然能夠通過立法。」

川普計劃將企業稅從35%大砍至15%,同時下調個人所得稅,並由7檔降爲3檔,但多數民主黨人認爲,這無異於送給富人一個「大禮包」。對此川普作出澄清,稅改的受益人將只是中產階級,富人的稅收將基本維持不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針對的是中產階級,我們針對的是就業,就業意味着企業,所以我們着重在中產階層和就業。我想富人將會基本保持現狀。」

雖然週三的白宮會議着重在稅制改革上,但川普同時也表示,希望在改善基礎建設及移民問題上,兩黨也能取得共識,一同合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