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軍師」班農出席私宴 披露川普習近平真實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美媒報導,已辭職的白宮策略師班農日前在私人午餐會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跟中國主席習近平的關係很正面,並稱川普11月會晤習近平的主要議題是中美貿易。

9月12日,班農參加香港的一個券商投資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呼籲美國對中共採取更為強硬的經濟政策。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班農同日還在香港出席了一個私人午餐會,並發表演說。該聚會由中信里昂證券(CLSA)主辦,有約20個貨幣經紀出席,但拒絕傳媒進場。

《華爾街日報》引述參會人士的消息稱,班農在此次聚會演說中說,川普跟習近平的個人關係非常正面,川普對習近平也非常尊重,並對解決中美貿易問題充滿信心。

班農還在演說中指責中共的經濟架構讓一些工業免受市場力量的影響,因此美國需要加強自己的角色,以改變中共的制度。

而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班農還表示,在11月的中美元首高峰會議前,華府會公佈對中共涉嫌盜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調查結果,雙方由此可為調整貿易關係展開一系列談判。

班農認為,川普11月訪華與習近平會晤,最主要的議題將會是中美貿易。他說,兩國取得穩定的貿易關係,將有利於解決其它分歧,包括朝鮮和南海問題。

班農表示,中美必須解決多個貿易問題,才能避免一場讓雙方都蒙受損失的貿易戰爭。

此外,班農還指責中共一直強迫與其合作的美國公司交出技術,這削弱了美國競爭力。

香港《明報》消息稱,11月川習會後,將隨後啟動第二次中美經濟對話,中方仍由汪洋主持。報導稱,中美破例在一年內兩次舉行經濟對話,足見雙方對雙邊貿易的重視。

不過,有關此次北京川習會的議題,也有分析認為,朝核問題也將是重點之一。金正恩近期進行的洲際導彈試射和核試驗,讓美日韓感受到威脅已經迫在眉睫。

班農以對中共態度強硬著稱,不久前已離開白宮。

美媒分析指,班農離職或在一定程度影響川普對中共的政策。川普團隊里的溫和派成員或對白宮的外交形成一定的影響力。不過從川普強調的「美國優先」來看,在貿易摩擦問題上,華盛頓應該不會對北京有太多讓步。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