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接連遭受炸彈恐嚇 數萬人緊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繼上週22個城市接獲虛報炸彈事件後,本週三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數十個公眾場所亦遭受炸彈恐嚇,警方緊急疏散逾2萬民眾。上週,俄羅斯數十個城市遭受類似威脅時,當局曾緊急疏散逾4萬人。

據俄羅斯官方通訊社塔斯社報導,9月13日莫斯科包括多間大學、火車站及商場在內的20處地方幾乎同時接獲炸彈恐嚇,警方立即緊急疏散了遭恐嚇地點的民眾,總計約2萬人。隨後,警方派出警員帶著搜爆犬進入遭威脅的可疑地點進行搜查。

遭到威脅的地點包括莫斯科的3個人流量最大的火車站、紅場附近十多間商場與多間大學。民眾被疏散到建築外的空曠地帶後,紛紛打電話向親友報平安。同時有許多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趕到遭威脅的地點。在警察搜查期間,火車站的服務繼續進行。


俄羅斯多間大學、商場、火車站近日接連接獲炸彈恐嚇,數万人被緊急疏散到建築物外的空場地上。(視頻截圖)


俄羅斯近日接連接獲炸彈恐嚇,數万人被緊急疏散到建築物外的空場地上。(視頻截圖)

救援部門稱,現正核實這一系列恐嚇事件的消息來源,不排除是有人蓄意散播假消息引起民眾恐慌,現正核實消息來源。

此前,俄羅斯有22個城市曾經於上週接獲炸彈恐嚇電話,當局也曾緊急疏散逾4.5萬人。幕後人身份暫時未明,但有俄羅斯媒體引述安全部門稱,大部分的恐嚇電話都是從烏克蘭撥打出來的。

根據俄羅斯法律,散播假消息引起恐慌,最高可判監5年。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