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悶熱接踵颶風 佛州療養院6死百餘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艾瑪颶風致佛州數百萬人斷電,影響重建甚至危及生命。至9月13日上午,佛州好萊塢市一家療養院已有6人因斷電造成的悶熱而死亡。

佛州東南部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的康復中心(Rehabilitation Centre)至週三上午已有6人死亡,警方週三進行了刑事調查。不過當地官員稱,事件顯然是由於艾瑪導致斷電、從而使空調停用、室內空氣悶熱造成的。其中3人死於該療養院,3人是送到醫院後死亡的。

康復中心週三緊急疏散了100多人,其中部分人被送到附近醫院。

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縣長芭芭拉•謝里夫(Barbara Sharief)表示,尚不能馬上確定死亡原因,但據信是暴風過後空調斷電造成的。

好萊塢市警長托馬斯•桑切斯(Tomas Sanchez)認為,事件與斷電有關,但也不排除其它可能性。他拒絕告知療養院是完全斷電、還是只有空調斷電了,只表示事件還在調查中。

這家康復中心是佛州紀念醫療系統(Memorial Healthcare System)的旗艦,也是佛州最大的醫院之一。

佛州電力照明公司(Florida Power and Light)通訊主管古爾德(Robert Gould)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公司為康復中心提供了一部分電力。他說,在今年早些時候的颶風規劃會議上,布勞沃德縣沒有把康復中心列入颶風後急需恢復用電的設施名單中。他認為,悲劇在於沒有在緊急預案中提前做好規劃。

艾瑪颶風過後,佛州、喬州、北卡、南卡州共有1000萬人無電可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