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臨時令:維持川普移民禁令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二發布臨時令,維持川普政府的難民禁令,限制兩萬四千難民入境美國。在川普移民限制令到期後,還將一直有效,這是川普政府移民禁令的一個勝利。

川普總統今年三月簽署行政令,禁止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的國民進入美國,為期三個月;同時限制難民入境,為期四個月。行政令從六月底生效,原定於九月底到期。

川普認為,此舉對於防止國內恐襲是必要的,也可讓政府實施更嚴格的審查制度。

不過,聯邦第九巡迴法庭日前裁定,獲得美國安置機構擔保的兩萬四千難民可以入境。美國司法部隨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最高院週二發布臨時令,允許當局維持對難民的限制令。

裁決書說:「肯尼迪大法官批准了川普政府的要求,對於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裁決, 尚待本院進一步討論。」

據悉,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將於10月10日開庭審理,旅行禁令是否違憲。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