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年度咨文 容克:英國脫歐將後悔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週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斯特拉斯堡發表年度歐盟咨文,直言英國很快將會後悔退出歐盟,同時敦促歐盟各國抓住機遇,發展經濟。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019年3月29日,英國將會脫離歐盟,那將是個難過和悲哀的時刻,我們將永遠感到遺憾,你們(英國)也會很快後悔。」

在當天的咨文演講中,容克並沒有就英國脫歐發表任何政策性的聲明,但他強調,歐盟尊重英國人民的決定,英國雖與歐盟分道揚鑣,但其它歐盟成員國仍將繼續精誠合作。

容克同時敦促歐盟各國政府,積極利用當下經濟復甦的良好勢頭,發展經濟。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所有這些都讓我相信,利於歐洲的形勢已經回歸,機遇就擺在我們面前,但不會永遠都在,讓我們抓住機遇,順風揚帆。」

容克表示,歐盟不僅將與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很快展開自由貿易談判,還將努力在今年底結束與墨西哥以及南美貿易共同體的談判。

在中國方面,容克提議,限制中國企業收購基建、高科技製造以及能源等領域的歐盟公司。

新唐人記者韓旭、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