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朝鮮核試 韓國演習空對地遠程打擊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週三,韓國空軍公布了前一天實彈演習的錄像,首次動用「金牛座」空對地巡航導彈,成功命中遠程目標。韓國軍方表示,這一武器將提高韓國針對朝鮮的先制打擊能力。

韓國軍方公布的軍演實景錄像顯示,搭載「金牛座」空對地巡航導彈的F-15戰鬥機,從空中發射導彈,成功擊中目標,展現精確的遠程打擊能力。

韓國國防部介紹,「金牛座」空對地巡航導彈的最遠射程可達500公里,並搭載反雷達監測裝置。這次實彈演習,被認爲是對朝鮮9月3日第六次核試驗的回應。

韓國空軍少校 Lee Hyun-woo:「如果敵人進行挑釁,韓國空軍將立即通過突出的對點打擊能力予以懲罰。」

針對朝鮮的挑釁,聯合國週一通過了加强制裁的決議。不過,朝鮮拒絕接受制裁,揚言繼續核武實驗。

韓國核安全委員會已經表示,在韓國東北部的空氣中檢測到了本月初朝鮮核試驗產生的放射性物質。

週三,美國駐日本大使哈格迪表示,面對朝鮮危機,「美日同盟」至關重要。

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迪:「我們繼續前進,不管通過外交手段或是制裁,或是經濟手段,我們繼續朝著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努力。」

聯合國制裁朝鮮決議通過第二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華府會晤了過訪的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外界預計,朝鮮局勢和川普訪華行程是兩人會談的主要議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