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難民禁令 美最高法院裁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准,總統川普可以廣泛實施對來自全球各地難民入境的禁令。這項行政命令對6個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祭出旅遊禁令,並對接受難民作出限制。

此前,上訴法院決定在合格難民之外,同意再增加多達2萬4000名難民入境,法官裁准川普政府阻擋這項決定的請求。而高等法院準備10月開庭審理川普這項爭議的行政命令是否合憲。

3月6日簽署的6個國家旅行禁令,包括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葉門(也門)旅客入境,為期90天,另禁申請難民身分者為期120天,這項命令於6月底實施。

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上週裁定,美國合法居民的祖父母、姑媽、阿姨、嬸嬸、伯母、舅媽、伯父、叔父、舅舅、姑丈、姨丈、堂表兄弟姊妹,將得以豁免於這項旅禁。司法部選擇不對這個部分提出上訴。

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當時也認為川普的難民政策過度廣泛,裁准來自全球各地已獲安置機構正式核准的難民得以入境。但司法部就此提出上訴,今天獲最高法院裁定予以支持。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