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震前兆?四川涼山州一小時內三連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四川涼山州12日傍晚起,接連發生3次地震,當地多名網民均表示感到晃動。涼山州首府西昌市同樣有明顯震感。當地民眾擔心這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12日19時26分,四川省涼山州彝族自治州木里縣發生了4.4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這是木里縣12日發生的第三次地震,也是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

三次地震的發生時間不超過50分鐘,另外兩次地震分別是18時40分的3.2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以及19時25分發生的3.0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據四川省民政廳報告,截至9月13日9時統計,地震造成木里藏族自治縣項腳蒙古族鄉洋窩子村16人受災,3戶農房受損。

8月8日晚,四川阿壩州九寨溝境內發生芮氏規模7.0級強震,官方消息稱,截至8月10日上午10點,已發生1,700多次余震。

據了解,四川省境內從2008年5.12地震,到2013年雅安地震,再到九寨溝強震,9年來除了小的在震外,僅強烈地震已發生了3次。

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專家稱,水庫誘發地震已經得到地震界或地質界的認可,四川省境內頻頻發生地震,可能與三峽大壩或四川省境內的開礦、水電站開發等有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