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安5000萬釣魚台豪宅 3個字換來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日前,中共財政部原副部長王保安收受的釣魚台豪宅被披露,購房、裝修總費用近5000萬,是降價之後買的,而他也只是劃個圈,簽個字就換來這5000萬。

9月11日,中共中紀委專題片披露,財政部原副部長王保安收受一名商人的厚禮,從北京二環到三環之間的一套豪宅,面積318平米,購房、裝修總費用近5000萬,當時王保安也只是劃個圈,簽了「王保安」3個字,就換來了這幢豪宅。這幢豪宅是當年北京均價排名第一的釣魚台七號院,至今仍屬於最貴樓盤之一。

這座豪宅位於玉淵潭公園北岸,東側與釣魚台國賓館相鄰,離王保安曾就職的財政部和國家統計局(三里河一帶)位置極近。同樣是在玉淵潭公園的岸邊,坐落著與釣魚台七號院建筑風格相近的緣溪堂豪宅。趙少麟之子趙晉在此開設私人會所,購房、裝修總費用一個億,專門腐蝕王敏等高級官員。

釣魚台七號院最高均價曾達到30萬一平,2011年價格降到10萬多,仍是一線豪宅。王保安的豪宅300平5000萬,表明是降價之後買的。

王保安2012年成為財政部副部長,據他稱,商人在江蘇投資開發了一個項目,已經報到了財政部,求他幫忙,他圈了個圈,簽了「王保安」3個字就換來了5000萬,折合每個字1600萬都不止。他為了逃避調查,將這套豪宅挂在別人名下。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保安在財政部工作期間,曾經擔任過原財政部部長項懷誠的秘書。此後,項懷誠1994年7月任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中共黨組書記,王保安隨之在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局長秘書室任處長級秘書;1998年3月,項懷誠任財政部部長,王保安隨之成了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

另外,王保安也與戴相龍有著很多交集,2008年戴相龍接替項懷誠任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據報,王保安在財政部工作期間,項懷誠和戴相龍都捲入了動用社保基金的貪腐事件,據稱貪腐金額超過百億元。

今年5月11日,王保安被控收受賄賂逾1.5億元,王保安當庭認罪悔罪。5月31日,王保安被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