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淹水? 專家教您低成本防霉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洪水後,進水的房屋需要作防霉處理,加上重新裝修,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不過通過一些竅門,可以節省一定的費用。比如對輕微淹水的房屋來說,並不需要大費周章,把牆面都打開。來聽一聽裝修專家曲大偉的建議。

大連裝修工程公司經理曲大偉:「如果只是受潮,或者只是進了一點點水,你不放心,想把牆打開,就可以像我說的那個方法。把護壁板切掉,把最下面的保溫棉拿出來之後,作霉菌處理,再烘乾。將來再恢復回去的話,只需要買一個更高一點的護壁板,再裝回去。這樣損失降到最小,它不需要把牆面都打開。做噴花,刷油漆,這個費用也是好幾千,這部分錢會省掉。」

淹水房屋最容易滋生霉菌的地方,就是牆壁中的保溫棉。它像棉花一樣吸水,吸進去的水很長時間都不會乾。如果家裡淹水較為嚴重,他建議打開所有有保溫棉的牆壁,包括所有外牆以及廚房和洗手間的部分牆壁。保溫棉要抽出來,作防霉處理、烘乾後再裝回去。

在洗手間裡,有些地方在裝修時做過防水,建議不要破壞。

大連裝修工程公司經理曲大偉:「地面往上一呎,一呎以下是有防水處理的,那個我們不要破壞,將來就可以不用整個重新換掉。我們在一呎以上,水龍頭下面這部分,規規矩矩開一個洞,把保溫棉掏出來,然後作霉菌處理、烘乾。將來再恢復回去的話,如果能找到同樣的磁磚,那基本上看不出來怎麼樣。如果找不到同樣的磁磚,可以去加一些花片、馬賽克、吊線、鵝卵石,做一些其他不同的圖案在那裏。」

這些都是省錢的辦法,但如果想要確保萬全,他還是建議將淹水的部分全部拆掉。不過華人家庭中,購買洪災保險的比較少,可能會多花不少錢。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