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選情平淡 陳倩雯準備與家人慶功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再來關注曼哈頓的選情,在華埠第一選區,華裔市議員參選人陳倩雯競選連任,現場投票情況如何,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華埠的票倉孔子大廈這邊也是比較平淡,截至下午3點,有200多名選民前來投票。

相比去年總統大選的加持,這次的初選顯得相對冷清。不過,初選的重要性仍不容忽視。

紐約孔子大廈執行長于金山:「民主黨(初選)推舉什麼人,在普選就贏定了,我們華人應該了解到華人在9月的初選,比11月的普選更重要。有兩百多位,將近三百民主黨選民出來投票,數字還算是蠻振奮的了。」

不少華裔選民表示,一如以往支持華裔參選人陳倩雯,感謝她為華人發聲。

孔子大廈住戶周秉流:「我叫家人、同學、校友都要出來投票,就是要顯示我們華人的力量。」

華埠選民周先生:「我們要支持華人參加,這個國家需要有更多的少數族裔聲音。」

而各個參選人的支持者,也在華埠街頭積極拉票。市議員陳倩雯在下午兩點到票站投票,並總結過去八年的政績。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希望在我的第三任,可以繼續爭取更多的中低收入房屋,也在我們的社區,爭取幫助小商業,幫助社區怎麼去推廣我們的中華文化。」

初選後第二天,是陳倩雯先生的生日,她特別感謝先生一路的支持、陪伴,也對選舉結果充滿信心。

陳倩雯:「他(先生)一直很支持我,很照顧我,所以我才會勝利,我才要請他吃飯。」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是市議會裡唯一的亞裔女性議員,這次是她競選連任第三任市議員席位。如果她成功連任,將再任職四年,也將成為市議會資歷最深的議員之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