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山東李淑蓮上訪死亡案 三主犯被逮捕

山東訪民李淑蓮8年前上訪遭非法拘禁致死,主犯一直未被追責,她的女兒李寧堅持為母親伸冤,也屢遭迫害。9月12號,案件終於有了新的進展。三名主犯被山東龍口檢察院以非法拘禁罪起訴,目前已經被逮捕。

2. 尋找高智晟 山西三維權人士被刑拘

因準備尋找和營救失蹤的人權律師高智晟,山西維權人士邵重國、李發旺、還有網民「和諧」,日前被警方刑拘,關押在高智晟老家陝西榆林市佳縣看守所。其中李發旺的家屬已經收到刑拘通知書。

3. 多名維權人士舉報遼寧關山子監獄長

大陸維權人士姜立軍、金宇、趙野等,日前向遼寧省鐵嶺市檢察院檢察長寄送舉報信,控告遼寧關山子監獄監獄長、監區長等人索賄受賄、濫用職權、虐待被監管人等。目前鐵嶺市檢察院還沒有任何回覆。舉報人說,如果等待一週還沒有音訊,他們將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控告。

4. 金融系統失業老兵維權被送久敬莊

9月12號,河北、山東、黑龍江等地金融系統的失業老兵,前往北京銀監會維權,被警察強行送到久敬莊接濟服務中心。老兵們拒絕下車,與警察對峙一整天,但仍然沒有人出面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