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州長祈禱 艾瑪臨陣改道 美股走高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在艾瑪颶風來襲前,川普(特朗普)和佛州州長呼籲全美一起祈禱,而這場號稱「核彈級」的颶風也在最後一刻改變路徑,災情低於外界預期,也進而推動美股大漲,周二,美股三大指數都創下歷史新高。

兩週之內,2個超強颶風:哈維和艾瑪,先後襲擊美國德州和佛州。

氣象界上週預計,艾瑪將以四級颶風的驚人威力,從佛州東岸人口最多的邁阿密附近登陸,在席捲佛州後,將維持2到3級颶風繼續肆虐喬治亞與南卡等州,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風暴。

上週,從聯邦到州府,除了協調做好防災準備,也多次發出齊心呼籲。

美國總統川普(09.07):「我必須要說,請為受災家庭祈禱,哈維颶風,還有艾瑪颶風,它也將成為一個很糟糕的颶風,非常糟。」

佛州州長瑞克•史考特:「我請求大家,最重要的是,請各位為我們祈禱。請為我們祈禱,我告訴總統,每天都告訴他,他說他會為我們祈禱,他也會運用聯邦政府一切可用資源(來救援)。」

上周六,川普在大衛營召開內閣會議,會中他領著所有官員低頭向神祈禱,希望一切平安。

週日,艾瑪在最後時刻突然改道,颶風風眼避開了邁阿密,從佛州西岸島群Keys登陸,隨後越過墨西哥灣海域,第二次從「那不勒斯」附近登陸前,強度已降為2級,隨後撲向基本無人居住的大沼澤地,週一就減弱為熱帶風暴。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颶風風眼在邁阿密登陸,逆時針旋轉的颶風,可能掀起佛州西岸的海水倒灌,佛州地勢較低的坦帕等城市將淹水6到9英尺,但是颶風改道後,風暴中心的低壓卻像龍捲風一樣,將延岸的海水抽走,在佛州坦帕被抽乾的海岸線,一度露出了海床,淹水的災情也低於預期。

佛州坦帕居民:「我想我們躲避了最糟糕的事情。所以,我們是幸運的。」

颶風改道,讓部分人口稠密地區免遭浩劫。而風災損失低於預期,也推動保險類股價攀升,美股週一走向新高。

川普表示,美國這次「有點幸運」。

週日,救災工作已經全面啟動。

九艘大型艦艇,週日抵達佛羅里達州和加勒比海地區,其中包括林肯號航母,為80架直升機提供起降平台。這是從2005年卡崔納颶風後,首次動用航母救災。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托馬斯•博賽特:「我們動員了最大規模的海上救援行動,不僅援助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也救援非美國的聖馬丁等受災島嶼,還有佛州民眾。」

不過災後重建任重道遠,博賽特表示,將給予受災地區及時和長期的援助,呼籲災民保持耐心。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