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黨派局限 川普迅速達成撥款獲讚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直接與國會民主黨談判,通過一項短期撥款法案,包括延長政府預算、抬高債務上限以及哈維救災基金,可說是一箭三鵰,也獲得各界好評。

上週,總統川普簽署了一項總數超過150億美元的短期撥款法案。可以「資助政府運作」和保障「抬高債務上限」到今年12月8號,並包括近80億美元的哈維救災款。

引人矚目的是,這是川普和民主黨達成的協議。

「對總統來說,這份協議談得很聰明,國會休假回來第一週就提振了士氣,打破了兩黨僵局,為哈維災區贏得撥款,也把舉債上限的論戰推遲90天。」

這項協議相當重要,避免國會因為兩黨對峙可能造成的兩大危機:政府關門和救災款拖延。

「事實上,(2005年)卡特里納颶風時,國會投了七項補充法案,才完成整個撥款。」

「川普看重的是人民,他希望災區民眾盡快獲得援助,重建家園。但他也知道華府政治人物為了明年的選舉,會做一些政治操作,但可能會延誤重建的時間,所以他決定自己跳下來,和民主黨達成協議,讓災區盡快獲得撥款。」

不過,國會共和黨領袖原本希望達成一項18個月或6個月的長期撥款法案,但沒有被川普採納。

「川普明確一點,就是在風災的非常時刻是需要兩黨合作的。」

此外,川普也在推文裡,透露了他與民主黨合作的另一個原因。

川普說:參議院的阻撓議事規則,不可能讓共和黨通過重大立法。8個民主黨就控制了國會,你們很難得到60票,這是共和黨不可能實現的。

「我們的目標是兩黨合作,一些相關法案要兩黨共同推動。這是總統選戰時就提出的,這也是美國人所期望的。」

而這項三個月短期法案通過,也可以為川普的減稅計畫在國會裡爭取到更多立法時間。

「瑞安和麥康納都明白,今年秋天的最大事是砍稅,如果美國人在今年聖誕錢包更鼓,看到更多經濟增長,看到創造了更多工作,今年就很成功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