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到了為美朝開戰做最壞打算的時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今日點擊】(2945-2)

提要
中國到了為美朝開戰做最壞打算的時候
聯合國對朝鮮新制裁在亞洲獲積極反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原來川普的白宮的叫首席智囊,有人說呢基本川普沒什麼思想,都是這個人的思想。這個人是誰呢?就是班農,班農。那班農呢現在今天到了香港進行演講,在香港這個論壇上呢,這個論壇曾經來過誰呢?比爾‧柯林頓。那比爾‧柯林頓、柯爾、裴琳、葛林斯潘,還有一個比較著名的好萊塢的影星叫什麼克魯尼。所以這些人物都是政治性人物,而且影響著國家經濟,大的經濟投資動脈方向式的人物。那柯林頓我印象中,
他出去如果上一個論壇要演講的話,大概可以拿到20萬美金肯定沒問題。達到不達到45萬到50萬,我印象中我見過這個數字,就這些人值這麼多錢。而在香港這個論壇上,誰來、誰是這個論壇當中的聽眾?中國大陸的投資者、金融家投資者,那這些人都是有錢的人,他要聽班農在闡述他對中國的看法,和對美國的影響。

而班農自身的特點很特別,班農參加過戰爭,好像波斯灣戰爭,好像是,他當時是海軍陸戰隊,然後他又來到了好萊塢,大概多少年,有10幾年。在好萊塢他寫過劇本、做過導演,大概拍了18部片子,相當成功。然後他又到了高盛做投資顧問,據說到了副總裁的位置,然後他又去做了一個新聞網站,所以新聞網站被稱為是極右派的人物。大概在3、4年前,這個網站創始人離世了,好像是離世了,他就接下這個網站作為總裁。幾年間在去年大選期間和今年,去年投票大選期間,他的網站的點擊量超過ABC、超過福克斯、超過CNN。也就是說他是一個非常有思想,只能這麼說了,非常有能力,非常的特立獨行的人。而他在中國問題上堅決反共,你可以這麼說他是堅決反共的。而他個人的品行上呢,他個人反猶太主義,但他又很,他說他很尊敬季辛格,讀過季辛格所有的書,在他的網站公司裡邊面有很多猶太人。

所以每個人的生命特點,有著他自身的特點,那他現在來到了香港,應該是今天,應該今天他的演講已經結束了。可是誰請了他?里昂證券,里昂證券請了他。而里昂證券的老闆是中信證券;而中信證券卻是2015年,造成金融股災、金融政變當中的核心式機構。所以我們到底出在一個什麼環境中?然而今天看起來叫眼花撩亂,我只能說叫眼花撩亂。那無論怎麼樣,班農這麼一個人物來到了香港,針對香港,中國的投資行業,中國人的投資這些群體講了這一番話,能夠請得起他的人,我相信這個論壇裡面的成員,很多人要掏不少錢哪,他的演講費一定是有個價碼的,對吧!那如果是這個背景之下,為什麼這麼猴吃麻花,聽起來滿擰的背景之下,出現這個場面,出現這個場面。你現在到現在來講,我覺得好像什麼人一定請他和為什麼,還需要一個時間解答。

中國到了為美朝開戰做最壞打算的時候

但有另外一件事情,不用時間解答了,美國之音、德國之聲包括紐約時報都在報,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中國到了為美朝開戰,做最壞打算的時候了。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鮮的最新的制裁。朝鮮也明確表示說:已經做好了不惜使用任何最後手段的準備。中國著名的學者也認為,中國應該為美朝開戰做最壞的打算了。最新的安理會的決議,星期一全票通過,包括中國和俄羅斯也都接受了美國的草案。草案要求對朝鮮實施全面石油禁運、禁止僱用朝鮮海外勞工、凍結金正恩資產。這是原來的草案,美國為了獲得中國跟俄羅斯的接受,剔除了這方面的要求,它說最後的決議,剔除了有關在公海上強行攔截,檢查朝鮮船隻的規定。新決議要求其成員國禁止向朝鮮出口天然氣、液體油料以及固體油料,並對向朝鮮出口的原油,及其石油加工品提出了上限。所以這是一個妥協的結果,而這個妥協的結果哪,就等於給朝鮮還有一點點機會,沒有全部封殺,沒有對石油全部禁運,你可以說是你可以說不是。但是這裡面同樣表現出,中國跟俄羅斯在有關朝鮮問題上哪,跟美國之間有距離,但是它的距離的本身又可以談判。

中國一名著名的國際問題專家,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的教授叫做賈慶國,他寫篇文章說:中國應該做最壞打算了。他說:先不說美國對朝鮮先發製人的可能性增加,即使美國不這麼做,美國對朝鮮的制裁加強等等等等,這種衝突性的可能性更大。那我個人以為就看朝鮮,朝鮮在關鍵的時候都會聳一把。9月9日國慶日它沒有放導彈。但是有道理相信,它的導彈跟這個核武器的這種運載的能力,必須做一次試驗,有道理相信。而它在選擇時間上,更是針對中國去選擇,習近平一帶一路5月分,開一把會他放一砲,放一砲。這一次的金磚五國習近平還沒講話呢,他又放一砲,那下一砲什麼時候試驗?10月11日?10月11日是習近平召開18大的七中全會,或者在10月1日、9月30日放一砲?保不齊。他選日子選到中國頭上,選在習近平腦袋上,他不選在川普腦袋上。他知道習近平今天中南海還忙不過來呢,打魚的、抓蝦的、弄王八的,他弄不過來,他不會怎麼招,估計會這樣。

聯合國對朝鮮新制裁在亞洲獲積極反應

而美國之音的最新的報導說:聯合國對朝鮮新制裁在亞洲獲得積極反應。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在安理會發言說:今天我們說全世界永遠也不會接受有核武器的朝鮮。安理會說:假如朝鮮政權不停止它的核試驗,我們就要採取行動加以制止。所以這是一個完全大家是一種對立的說法,在我看來截止到現在,同樣是對立的概念。那新的制裁裡,包括減少朝鮮三分之一的石油進口。黑利表示石油是朝鮮當局,建造和投送核武器的必須品,減少朝鮮一半以上的汽油、柴油,和燃料重油的進口,徹底禁止朝鮮進口天然氣,和其他石油替代品,第三禁止朝鮮的紡織品出口。朝鮮的紡織品出口,是它主要的外匯來源之一,大概價值8億美金。禁止任何國家給朝鮮勞工發放工作許可證,那這是一個很麻煩的,朝鮮很邪惡了,他把它的朝鮮人派到國外去工作,那些人的工資當地公司配給的工資,大部分都被金正恩拿走,所以那些人是奴隸囉,完全是奴隸。

那針對這種制裁,韓國總統府星期二表示說:這是國際社會一個團結的標誌,絕不接受永遠不接受朝鮮為核武器國家。那韓國新總統已經放棄了他原來的綏靖政策,他已經部署了薩德反導系統,剩下的部分全都部署完畢了。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歡迎新的制裁。那安倍自己講說:通過前所未有的更大的壓力,改變朝鮮的政策是重要的。所以誰都不願意打仗,但就看誰不怕打仗,但是反過來說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就是這一百年裡誰都不願意打仗,其實會發覺戰爭從來沒有減少過。人的心願是人的心願,但是這背景之下環境之下發生的過程,每一個人在利益的平衡中,每個權力者在利益的平衡中,在現實的這種摩擦中,很多情況下都不是你控制和不控制的問題,只是一個命運的問題。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