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彭博社:川普11月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女婿突然取消9月訪華,令原定的川普北京之行也變得不太確定。彭博社最新消息則稱,隨着朝鮮局勢升級,川普將於11月訪華。

9月12日,彭博社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川普將於今年11月訪問北京。中美兩國官方暫未回應報導。

消息指,中國將是川普首次亞洲之行的其中一站。白宮早前曾證實,川普將於11月出席在菲律賓舉辦的美國-東盟峰會和東亞峰會,以及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但美國官方此前一直未有透露川普的訪華計劃。

越南APEC峰會的日期已確定是11月11至12日。

香港《明報》分析,川普也曾答應日本和韓國將在年內到訪,相信也會在11月的越南之行後「順路」完成。以美國和日韓的關係,川普訪華應該排在越南、日本、韓國之後。

日前,美媒消息指,川普的女兒伊萬卡和丈夫庫什納已經取消了9月訪華行程。外界分析,這可能與中美在南海和朝鮮問題上的分歧,特別是9月3日的朝鮮核試驗有關。

今年6月,多家媒體曾報導,伊萬卡夫婦將出訪北京,為川普訪華打前站。二人突然取消訪問,令川普的北京之行也變得不太確定。

日媒披露,北京對伊萬卡夫婦來訪「相當期待」,曾對外交部下死命令,必須促使二人在中共十九大前成行。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