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根據最新數據顯示,舊金山上半年有45起謀殺案,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蘋果發布會明登場 喬布斯劇院將首亮相

蘋果新產品發布會,將於明天(12號)舉行,傳媒的注意力集中於作為十周年紀念的新iPhone上。這幾個月來新iPhone的爆料,已經讓這部iPhone十周年之作幾乎不剩什麼秘密了。但除了新產品,更值得觀看的是蘋果的新總部,以及這裡的「喬布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劇院外觀設計特別,在20英尺高的巨型玻璃牆上,放置一個大圓盤。喬布斯劇院有1千個座位,這與近幾年的發布會相比,會場規模有所下降。不過「含金量」可能是最高的,每個真皮座椅造價1萬4千美元。

2. 灣區捷運已經45歲了!

9月11日是灣區捷運(BART)的誕生日!1972年,45年前的這一天BART正式開通了。BART是高速公路以外,美國聯邦政府第一個資助的城市公交系統。1970年簽署資助城市公交系統的尼克松總統,在BART開通後不久的9月27日來灣區,在東灣的San Leandro站乘坐體驗了全新的BART。不過現在BART列車的平均車齡已經超過30歲,成為美國最老舊的城市鐵路系統。從今年底開始,BART的新車廂將陸續投入使用,預計到2020年將全部替換,並使總車輛增加到905輛。

3. 2017年舊金山謀殺上升 警方加強街頭巡邏

舊金山警察局長威廉‧斯科特(William Scott)表示,從2017年年初到9月第一個星期,舊金山已有45起謀殺案。警方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同一時期僅發生30起謀殺案。即使排除6月14日,在UPS配送中心發生的那次4人死亡的大規模槍擊案,謀殺案件仍然在呈上升趨勢。斯科特稱,已有150名警察被派往全市,執行巡邏任務,幾乎是此前80名警察的2倍。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