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9月11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9月11日)

提要
川普(特朗普)要結束追夢者法案,把球踢給國會,兩邊受批評
大量中國和香港資本投資倫敦地產市場
路易威登不再僱用身材太瘦的模特兒
林靜時間﹕保護网絡隱私

開場白﹕朝鮮找打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上個週末,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比去年試驗的核彈殺傷力要強十倍,韓國政府透露說,平壤正在積極準備第三次洲際導彈的試驗。對國際社會來說,朝鮮成為核武國家已是既成事實,川普政府目前的手段,主要還是要求北京政府向平壤施加壓力,但北京不見得願意這麼做,平壤也不一定買北京的帳。

川普政府不放棄任何選項,言外之意就是不放棄軍事打擊的可能,但這一定是最後的一招,現在還是集中在經濟制裁的手段上面。由於嚴重的旱災,朝鮮四月到六月的早稻歉收,產量下降三十個百分點,如果秋季稻再歉收,平壤必須進口更多的糧食,但是現在越收越緊的金融制裁,使得金氏政權的外匯越來越少,就是在收成正常的年頭,朝鮮每年都要進口五十萬噸的糧食。有人也許認為禁止糧食進口不管用,朝鮮九十年代初發生了大飢荒,也沒有動搖金氏獨裁政權。此一時彼一時也,今天有一半的朝鮮人從事私營經濟和買賣,官員腐敗﹑商人行賄,在過去,當兵是最令人羨慕的職業選擇,但今天的朝鮮士兵收入低還吃不飽,朝鮮人已經不會再象二十年前那樣忍受飢荒了。用糧食來制裁聽起來不人道,但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野蠻的流氓政權,根據聯合國的調查,40%的朝鮮人營養不良,老百姓吃不到援助的糧食,反而資助了平壤開發核武器。再反過來看平壤,金三胖是瘋了嗎,一條道走到黑的找打?要本開場白看,除了勒索的因素之外,那是被自己的吹捧虛幻的下不來了。本人上小學的時候,正是文化大革命末期,中國的經濟瀕臨崩潰的邊緣,急于和美國改善關係。但是老師是怎麼解釋尼克松訪華的呢?老是說。美帝國主義在跟中國人民的較量中最終敵不住。最後。美國總統尼克松灰溜溜的夾着尾巴來北京朝見毛主席。可笑嗎?這就是洗腦,在自由社會和信息時代的人是很難想象的。在朝鮮,金三胖那是長白山血統,是最高貴的東方血統,有超常的智力和用不完的精力,發明了互聯網,發明了漢堡包,這樣一個偉大的領袖應該得到全世界人民和領袖的敬仰才是,但美帝國主義老是在朝鮮半島搞軍事演習,明擺着太歲頭上動土,這面子上怎麼過得去?大家注意到了沒有,朝鮮一直把美國停止在朝鮮半島軍演作為談判的條件。牛皮吹大了要找個台階下,所以就找打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