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縱容朝核惹禍?美官員:考慮允日韓研發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朝鮮第六次核試驗震撼全球,但中俄再次拒絕對朝禁運石油。美官員稱將「考慮」讓日本、韓國研發核武。據分析,這是美國在對中共施加壓力,迫使中共在朝鮮問題上積極作為。

當地時間9月11日下午,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了針對朝鮮的2375號制裁決議案。

與美國數日前拿出的草案相比,決議案刪除了將金正恩兄妹列入制裁名單的內容,對朝鮮禁運石油的措施也弱化為削減朝鮮約30%石油進口的所謂「漸進式禁運」方案。外界認為,這是美國對消極制裁朝鮮的中共和俄羅斯做出的讓步。

在安理會投票的前一天(10日),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在接受CNN采訪時稱,「韓國國防部部長幾天前提出了重新部署核武器的要求,我們必須慎重討論此事。」

他說,「也必須讓中國知道,如果情況不發生變化,我們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接受朝鮮擁核,另一種是接受東北亞進行核武裝。」報導分析,麥凱恩的發言是在向朝鮮和中共發出強烈警告。

不過,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9月12日表示,美國永遠不會承認朝鮮是擁核國家。

美國NBC報道稱,作為對朝備選策略,最近白宮正在商討在韓國重新部署戰術核武,以及允許韓國與日本擁核等方案。NBC引述美國政府官員談話指,若中共持續在朝鮮問題上消極作為,美國可能不再阻止日、韓想研發核武。該官員認為,比起朝鮮,這更像是在對中共發出訊息。

隨着朝鮮挑釁逐漸升級,韓國和日本國內主張部署核武的呼聲日益高漲。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曾透露,正在和美國商討部署美國戰術核武。

不過,9月12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一次官李尙澈向韓聯社表示,韓國政府沒有改變半島無核化的立場,不考慮部署核武器事宜。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專家觀點稱,部署戰術核武會向外界釋放將放棄半島無核化的錯誤信號,因此川普(特朗普)政府無法輕易做出決定。此外,在韓國部署核武,不但可能使東北亞成為核軍備競賽的重災區,也會讓朝鮮獲得擁核的正當依據,引發金正恩更多的挑釁。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