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言論自由被認罪 台灣:北京須反省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台灣公民李明哲,失蹤177天後被中共認罪,引發台灣輿論譁然,有許多人認為,李明哲所談的,不外乎是普世價值與政黨輪替,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2日)受訪時說,李明哲是人權工作者,不可能顛覆國家政權,他對李明哲被強迫認罪表示相當遺憾。

行政院長賴清德:「李明哲隸屬非營利組織,他是一個人權工作者,不可能去顛覆中國的政權,他也沒有能力顛覆中國政權。今天以不為人所接受的審判程序被認罪,其實是頗令人遺憾,目前我會責成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等相關單位,以救人為優先,我也希望中國能儘速放人,讓他平安回到台灣,他的家。」

賴清德說將全力營救李明哲回到台灣,對李明哲遭中國法庭強迫認罪,表示相當遺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週二9月12日)上午也被問到對李明哲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台灣和北京雙方的價值觀相差太遠。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就是北京政府要反省的,每次都抱怨對台灣讓利這麼多,這麼用心,想要討好台灣人民,結果台灣人民越跑越遠,這李明哲事件就是問題,這表示雙方的價值差太遠了,這就是中國大陸方面要去思考,為什麼他一直抱怨他花這麼多錢,這麼認真的想要討好台灣人民,結果台灣人民越跑越遠,李明哲事件就是一個例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李明哲事件令台灣人更加反感,北京要去反省思考。

有台灣民眾表示,李明哲所談的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這樣都要被定罪,那幾乎台灣所有人都有可能被定罪。因為台灣尊重民主和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言駿、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