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發跡地副部級老虎 豪宅3000平米 金條埋樹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9月11日晚,播出的中紀委反腐專題片《巡視利劍》,揭秘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董事長徐建一貪腐歷程。指其私占庭院達3000平方米的別墅,為對抗巡視組審查,把手錶、金條放到茶葉罐裡,埋在院裡大樹下。

11日,由中央紀委宣傳部、內地官方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節目《巡視利劍》播出,節目中揭秘了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簡稱:一汽)董事長、黨委書記徐建一貪腐歷程

徐建一于2月9日被北京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並處沒收判決書所附清單中的個人財產。

檢方指控,徐建一於2000年至2013年,任一汽集團副總經理、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書記、一汽集團總經理、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時,為長春市順航運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強等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間接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1,218萬元。

徐建一于2015年3月15日被調查,在落馬前,徐建一執掌一汽集團公司長達7年,除了短暫主政吉林市外,在其長達40年的職業生涯中,有36年在一汽集團。

一汽集團的前身是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這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第一個發跡地。

一汽集團貪腐黑幕被揭開,是一汽集團籌備整體上市,審計署在2011年6月對一汽集團進行「徹底、全面的摸底調查」引發的。

2012年6月1日,審計結果公布,一汽集團被發現在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重大經濟決策事項、工程項目建設管理、內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14個問題,上百億資金下落不明。

2014年10月29日,中紀委巡視組向一汽集團反饋專項巡視情況,稱該集團對2011年查出的問題整改不力,汽車銷售、資源配置領域存在不少腐敗問題等。

另外,一汽還挪用2,340萬元公款買土地、修建131棟別墅。

一汽集團領導班子在已經分配住房的情況下,在長春凈月潭風景區修建別墅,只出售給班子成員和中層以上官員,價格遠遠低於市場價。

班子成員居室面積從300多到500多平方米不等,每座別墅還配有巨大的庭院,面積從2000多到3000多平方米不等,按級別享受。

作為一把手,徐建一在這裡也有一套面積481平方米,庭院3000平方米的別墅。

巡視組明確要求整改,但徐建一隻是在自家院內種了一圈樹牆,外面的院牆仍然沒有拆掉。

前些年,地方政府鼓勵一汽集團為地方經濟做貢獻,發給一汽不少獎金,這些獎金並未用於企業發展,而是領導班子分掉了。

據時任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副組長王海沙透露,這些被分掉的獎金大概有5000多萬元。徐建一個人分到的獎金累計430萬元,將近十分之一。

這一問題遭多次舉報,徐建一隻是要求不同級別的官員退出獎金的10%或20%,就算整改了。巡視期間,中央巡視組三次找徐建一談話,他只是忙於掩蓋問題。

中央紀委紀檢監察室工作人員李志勇透露,徐建一把所有的手錶、金條放到幾個茶葉罐裡,在院裡大樹下面挖一個坑掩埋。

巡視之後,徐建一意識到可能這個別墅是必須要整改了,可能躲不過去了,又把茶葉罐挖出來,轉移到其他親屬那。李志勇說,後來我們起獲的時候罐上的泥土還在。

一汽集團是江澤民的發跡地

中央巡視組在一汽收到的反映,涉及到企業發展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採購、銷售、4s店審批等領域均存在嚴重問題。

巡視組對一汽集團連續兩次調查,規模龐大,約談了超過150人,有大批高級經理級及以上高管被帶走調查。

自2014年7月下旬起,該集團公司有不少高管落馬。包括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一汽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安德武、一汽–大眾公司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鍾立秋等。

2015年1月30日,中共中紀委發布有關一汽集團的的整改通報,通報稱巡視組重點清查了包括,部分官員插手4S店審批,直接參股或擁有4S店,為特定關係人謀利,與私營物流企業有利益關係,經營管理人員直接經營和參股等問題。

據報導,已落馬的中共央視主持人芮成剛、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都涉嫌一汽腐敗案。

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的妻子周玲英2010年出資1,900萬元控股江陰奔躍,壟斷了江陰奧迪車市場,建起了在江陰地區最大的汽車4S店。

芮成剛也與奧迪走得很近。芮成鋼是被愛德曼收購的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的股東之一,一汽奧迪達沃斯論壇連續幾年都由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承辦。

芮成鋼出事後,媒體曝愛德曼公司承認在2007年至2010年期間,該公司與芮成鋼曾同時在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擔任股東。帕格索斯公司於2002年成立,芮成鋼是三名聯合創始人之一。

一汽集團的前身——吉林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的第一個發跡地。據報,對吉林「有感情」的江澤民,在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也不斷提拔「吉林幫」的人馬做高官。

1999年開始,江澤民架空朱鎔基,接管國企改革經濟大權,採取「國進民退」的政策,使國有企業膨脹成為壟斷企業,央企和國企幾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團的搖錢樹,他們從中大肆侵吞國有資產,瘋狂撈錢,讓老百姓買單。

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因此也成為了「電訊大王」。央企、國企壟斷行業高管幾乎全是江派人馬,已落馬的周永康、蔣潔敏、常小兵等人就是典型的人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