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泰利逼近 預計13日凌晨發陸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持續朝台灣東半部海面前進,中央氣象局今(12)日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會在明天(13日)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颱風未來還有增強趨勢。台灣北部、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都已經納入警戒範圍。

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針對颱風泰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泰利位在台北東南東方約81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1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7級暴風半徑1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強度為中颱等級。

據氣象局下午2時30分公布的颱風警報單,泰利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其暴風圈正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都已經納入警戒範圍。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晚間開始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北部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

她警告說,儘管泰利颱風北偏,但由於颱風強度仍是中颱以上等級,暴風圈仍會影響北台灣,因此隨著颱風的接近,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從明天下午開始會有比較明顯的風雨,氣象局最快將在明天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