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運疑閃車撞護攔 瞬間天旋地轉 乘客拋車外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一輛由高雄開往台北的阿羅哈客運,昨(11)日深夜在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岡山交流道附近,失控自撞護攔,車上乘客有的被拋出車外,多人到院前死亡。此意外事故共造成6死、11人受傷。警方表示,客運駕駛沒有酒駕,當時因閃避前方車輛而失控肇事。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分隊組長劉駿業說,38歲的吳姓駕駛頭腳有撕裂傷送醫,他告訴警方,當時現場昏暗,猛然發現有一輛未開車燈的小汽車竄出,於是連忙由外側車道急閃至內側車道撞上護欄而肇事。

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說,這輛遊覽車載有16名乘客,已派員到現場及醫院探視受傷乘客,將與保險公司一同善後,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

相關視頻:

這起車禍造成6死11傷,警方認為,6名死者都拋出車外,其中4人躺在中間分隔島的草叢中,2人在車道上。他說以經驗判斷,應該沒有綁安全帶。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公路警察大隊漏夜處理車禍,也有家屬接獲通報急尋親人。

同車夫妻 竟天人永隔

肇事事件中,同車的夫妻郭勝杰(35歲)、林瑀婕(36歲)相偕回台中探視小孩,不幸在路上發生,輕傷的郭勝杰在國道上哭喊:「有誰可以幫幫我!警察先生!我的太太卡在分隔島。」,郭勝杰驚魂未定,傷心難過太太竟不幸喪命。

右手受傷的郭勝杰說,他坐在4號座位、太太坐在10號,車禍當時感覺一陣天旋地轉,車子像打滾了好幾翻,等他回神找妻子時,看到妻子已被拋到車外的中間分隔島上。

郭勝杰一臉疲憊,難掩憔悴的神情,在家人的陪同下離開國道五隊,這趟台中行,車子在岡山發生重大禍,帶走了他摯愛的妻子,他沉重的步伐透露了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下去。

士官長命喪回營途中

在蘇澳海軍基地服役的海軍士官長陳裕文(39歲),昨晚則搭上阿羅哈巴士要返回基地,不幸在途中遇上死亡車禍。陳裕文育有兩個年幼的小孩,發生這起重大的車禍,奪走了孩子的父親,讓陳母傷心欲絕。

陳母說,兒子孝順又貼心,從不讓她擔心,自兒子從軍後,每週放假就搭車,捨不得搭高鐵,從蘇澳回高雄探親,回到家都深夜,收假前一晚,再搭夜車回蘇,把錢省下來,已經很多來了,沒想到竟遭遇橫禍。

還好繫上安全帶!

受輕傷的甘冠珽(59歲)向警方表示,他坐在巴士的第一個位置,一上車就有繫上安全帶。車禍前有注意到前面有一輛未開車燈的小客車,隨即巴士急轉向左側內側車道,撞擊上護欄,總共撞了3次,過程中尖叫聲四起,他在第3次撞擊時昏了過去,醒來時整個人塞在座位空隙中,幸運逃過一劫。

他說,「有一個女生跌在我身上,我拼命要抓住她,但最後她還是摔了出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