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空襲16週年 大黃蜂航母鳴鐘紀念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911恐怖襲擊16週年之際,灣區各地也舉行悼念活動。位於阿拉米達縣的大黃蜂博物館,今天上午以鳴鐘的方式,告誡民眾銘記傷痛,緬懷這場災難中失去的生命。

伴隨著沉重的鐘聲,大黃蜂航母上的工作人員和參觀民眾一起默哀。

大黃蜂航母工作人員Ron Capps:「這次撞鐘重現了16年前的今天,我們撞鐘4次,來紀念這一天發生在紐約的恐怖襲擊。」

四次撞鐘,分別紀念16年前的9月11日當天所發生的4起恐怖襲擊。當時恐怖分子劫持四架民航客機,兩架襲擊紐約世貿中心南北大樓、第三架飛機襲擊五角大樓,第四架飛機乘客與劫機者搏鬥,最終飛機墜毀。這次事件造成近三千人死亡,是美國本土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參加活動民眾Ana Mathys:「在教室裡我們一整天都在看這些視頻,我們看到第二棟大樓倒塌,是很痛苦的一天。」

911之後,世貿中心的大火持續了3個月,2014年世貿中心1號大樓重新開放,然而911打破了美國人安全平靜的記憶。很多人對那段歷史的傷痛揮之不去。

參加活動民眾Jim Mathys:「恐怖襲擊改變了我們的歷史,經歷了911之後生活不再像過去那樣,是很讓人悲傷的一天,也是很艱難困苦的一天。」

鐘聲轟鳴,星條旗半降致哀。16年來大黃蜂航母每年都舉行紀念活動,悼念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望人們銘記這段悲傷的歷史,寄託哀思,也呼喚和平。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阿拉米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