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安全部隊遇襲18死 IS稱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埃及軍警正在北西奈省與叛亂分子交戰,11日一組安全部隊車隊行經北西奈省(North Sinai)時遭遇攻擊,造成18人喪生。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

事件發生在阿貝德鎮(Bir al-Abed)附近,安全部隊車隊當時行駛於埃及港市伊斯梅利亞(Ismailiya)附近的坎塔拉(Qantara),與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El-Arish)之間。

一輛不明來歷汽車試圖突破安全部隊車隊時,發生攻擊事件。

內政部證實,攻擊事件造成死傷,但未提供確切人數。

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IS)在北西奈的一個附庸組織,自2013年軍方推翻伊斯蘭激進派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以來便在當地作亂,至今已殺害數百名軍警。

據隸屬伊斯蘭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伊斯蘭國宣稱犯下此案,並表示在阿里什市郊伏擊時擊斃了8名埃及士兵。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