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海關 蘋果系統比安卓更隱秘安全?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隨著移民政策的收緊,美國海關入境旅客的檢查也有所加強。律師表示,如果旅客拒絕配合,解鎖電子產品,將面臨不同風險。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每年入境美國的人數高達數億人次,只有約0.01%的人會被要求檢查手機或電腦。

律師王祖澤:「如果懷疑你的話,先把你的手機沒收,然後看你手機裡的內容」

洛杉磯王祖澤律師表示,如果你比較幸運地使用蘋果手機,那麼被沒收後,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在得不到密碼的情況下,可能很難破解密碼查看手機內容。

律師王祖澤:「如果客人是安卓的系統,很簡單,政府機構立馬就可以打開了。」

王律師指出,進入海關時,旅客應小心手機中的信息,例如學生簽證持有人手機中有在美從事商業活動的信息,就會引起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懷疑。

律師王祖澤:「手提電腦、平板電腦、蘋果手機,這些電子設備最好都不要含有任何敏感和不合法的資訊。」

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或許會向旅客直接索要密碼,如果被拒絕,旅客將面臨一定風險。對於美國公民而言,拒絕提供密碼,可能會導致被滯留小黑屋,手機則被沒收數週到數月;綠卡持有者,則可能會面臨更多刁難;但如果只是簽證持有者,則可能面臨被拒絕入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