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第9輪制裁 朝鮮叫囂還擊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朝鮮在9月3號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引起國際譴責。聯合國安理會,預計在周一晚間將投票決定,對朝鮮的最新制裁方案。

聯合國安理會,11號通過了對朝鮮的第9輪制裁。

由於中俄阻撓,制裁議案嚴厲程度已大幅縮水。美國原計畫採取“全面石油禁運”,被修改為“逐步限縮”;原計畫將金正恩等4人列入制裁名單,最終削減為1人;原計劃全面禁止朝鮮外派勞工,被改為聘請朝鮮勞工需經安理會批准;

李天笑:原油基本是維持原來的進口量。如果按照縮減版通過,對朝鮮是一種象徵性的打擊,表示制裁步驟在加碼。

不過,「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的提案得以保留。

紡織品是朝鮮第二大出口行業,去年出口額達7.52億美元,其中近8成是運往中國。

李天笑:中國政權不願意單方面做任何制裁,但是如果聯合國有一個決議通過,在國際規則上它就必須得這麼做。從這個角度上講,聯合國制裁決議通過,是有一定作用的。

朝鮮威脅,如果此次制裁通過,將用“前所未見的行動”報復美國。

專家認為,金正恩還會進行核或導彈試驗,但目標不是實質打擊美國及盟國,而是進一步分化華盛頓與北京,試圖抵銷美國動武的決心。

李天笑:金正恩採取了一個詭計,如果川普採取軍事行動,需要跟習近平取得一種默契,金正恩就想破壞(川習)這種默契。

從06年到今年,朝鮮核爆的威力增加為160倍;導彈發射次數與飛行里程也增加了幾倍。

聯合國專家日前披露,多個政府至今仍在暗中資助朝鮮,抵銷安理會制裁的效力。從今年2月到8月,朝鮮仍違反制裁決議,非法出口2.7億美元的煤、鐵等商品到中國、印度等國。

李天笑:習近平他現在主要的關注點是在19大。怎麼回擊金正恩,步伐受到他現在對江派還有中共體制對他的制約,還有將來是否拋棄共產黨等等這些問題。朝鮮問題實際上是跟處理國內問題聯繫在一起的,是中國國內問題解決的一個結果。

李天笑認為,未來美國可能將會加大對中共的間接制裁,他認為這並非壞事,反而可能將促使北京作出抉擇,要不要放棄朝鮮及共產體制。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