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明哲「被認罪」 港人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1. 李明哲「被認罪」 港人遊行抗議

台灣民進黨前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9月11號在大陸接受庭審,當庭承認犯有「顛覆中共國家政權罪」。外界普遍認為,他是被中共逼迫認罪。

當天下午,香港支聯會與社民連組織遊行,到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抗議,並對李明哲和其他被捕的大陸維權人士表示聲援。

遊行人士一路高喊口號,要求「釋放李明哲、釋放所有人權捍衛者、廢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此外,大陸的一些維權人士,當天也專程前往岳陽中級法院聲援李明哲, 舉牌說李明哲無罪。

2. 中共在俄安全局間諜曝光

一名俄羅斯安全情報官員被指控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面臨審判。俄羅斯媒體說,如果罪名成立,這名俄羅斯特工將會被判處20年徒刑。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俄國媒體的消息報導說,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法院負責審理這起案件。這名俄羅斯安全情報部門的高級特工和他的友人被控犯有叛國罪,向中共國家安全部提供機密情報。

後貝加爾邊疆區法院說,中共安全部門通過電腦U盤給他下達任務指令,他再把涉及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活動的機密情報儲存在電腦U盤中,然後由他的友人把電腦U盤轉交給中共國家安全部。

據報導, 在同中國的合作過程中,這名特工獲得了20萬元人民幣的酬勞。

3. 動物屍體埋山頭 浙江村民憂水源遭污染

浙江省湖州市一家處理病死動物屍體的公司,一年間將上萬頭豬的屍體埋入當地李家巷鎮青草塢村的大銀山山頭。最近300多噸豬屍體被挖出,村民擔心細菌會流入水源,造成污染,影響健康。

但湖州市政府9月11號透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通報, 否認有污染,聲稱有關開挖豬屍的地點,經消毒處理後已經回填,後續也無傳染病發生的風險。

但當地村民不相信政府的說法,不敢使用河水和自來水,都買樽裝水喝。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