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16年 紀念館牆後照片令人難以直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震驚世界的紐約9.11事件過去已整整16年,在曼哈頓市區的911國家紀念館中,那堵特別設置的牆後循環播放的,是事件發生時目擊者和媒體拍攝下的驚心動魄的畫面。那些照片所紀錄的場景太過慘烈,以至於許多美國人至今仍覺得難以直視。

16年前的9月11日,當恐怖分子的飛機先後衝入紐約世貿中心的雙塔,製造了一起驚天的巨大悲劇。被飛機穿透而起火燃燒的大樓濃煙滾滾、烈火熊熊的影響,無論時間過了多久,看起來仍然驚心動魄。

位於曼哈頓市區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 Museum),從2014年正式開幕以來,迄今已超過1000萬人次前往造訪參觀。這個紀念館突出了「從人性的角度」來紀念這場恐怖分子發起的攻擊案。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中那堵特別設置的牆後循環播放的,是事件發生時目擊者和媒體拍攝下的驚心動魄的畫面。(視頻截圖)

紀念館的展品中,有事件發生後人們從廢墟中挖出的罹難者遺失在現場的收據、電腦軟碟片、鞋子、背包等生活物品,喚起人們對當年那些正準備展開一天生活時遭逢巨難的人們的惦念與回顧,還有一項「震撼人心的展覽」被安排在一堵牆的後面,讓參觀者考慮選擇是否要觀看那些循環播放的事件現場的照片。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由於那些真實記錄了9.11事件發生時現場的恐怖影像的照片太令人「難以直視」,當年《紐約時報》刊登出這些照片時立即招致「排山倒海」般的投訴,因為許多人認為公開展示這些照片不僅對死者是一種不尊重的事,而且對觀看的人往往也會造成「難以忍受的殘酷衝擊」。

當年,有大約200名罹難者在大樓被熊熊烈火吞噬時無法逃生,為了避免被活活燒死而紛紛從高樓的窗戶跳下。

博物館把那些讓人不忍卒睹的慘烈場面放在那堵特殊的牆背後展出,並附註了目擊者的證詞。


9.11事件發生時,有大約200名罹難者在大樓被熊熊烈火吞噬時無法逃生,為了避免被活活燒死而紛紛從高樓的窗戶跳下。(微信圖片)

有目擊者回憶,當年有人試著用辦公室的窗簾或桌布充當降落傘冒險跳下,還有人目睹一對情侶在身陷絕境時手牽手從高樓垂直墜落。

《今日美國報》說,這些罹難者當時並不是在選擇是否要死,而是在選擇要怎麼死。這恐怕也是這樣的場景讓人們至今也感覺難以面對的原因所在。當年的那些遇難者的遺體受損太過嚴重,導致人們無法復原和辨識,所以至今人們仍然不清楚有些跳樓而死的人究竟是誰。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