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朝鮮國慶未射彈 北京無賀電 美日有軍演

9月9日是朝鮮「國慶」,但朝鮮並未如外界預料發射導彈或試驗核彈,不過北京當局也沒有對朝鮮發出禮貌性賀電,打破了過去慣例。外界認為,很可能與朝鮮頻繁試射導彈,激怒了北京。

2. 台灣《蘋果日報》
中國加強制裁朝鮮 限制銀行開戶匯款

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家中國國有銀行已經停止朝鮮人開設新帳戶,也停止朝鮮的匯款業務,朝鮮業者因為付款困難,導致中國賣往朝鮮的石油減量。有分析認為,中方落實制裁朝鮮,是因為怕被美國制裁。

3. 英國路透社
幸運8?iPhone上千美元 恐澆熄中國熱度

蘋果公司週二將推出新的iPhone 8,售價將首次突破1000美元,成為單價最高的iPhone,但高定價策略可能將影響中國市場的銷售。中國目前低價國產手機盛行,iPhone銷售量只能排名第五位。

4. 自由亞洲電台
台灣推動致信聯合國秘書長 提出三大訴求

台灣外交部宣布,邀請友邦國家連署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寫信,希望聯合國不要排除台灣,接受台灣適度參與聯合國體系,並且取消台灣人進入聯合國場所時需出示「台胞證」的歧視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