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技男孩摔死 毛澤東面無表情 私人醫生:他很殘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9月9日是毛澤東忌日。中共官方沒有隆重紀念活動,毛的嫡孫毛新宇卻被踢出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毛的私人醫生李志綏回憶錄中提到,毛是一個殘酷的人,看着演雜技的小男孩在自己面前摔死都面無表情。

9月10日,《美國之音》報導,在9月9日華盛頓的一個文學沙龍上,《李志綏毛澤東的私人醫生回憶錄》的英文版合作者石文安(Anne Thurston)回顧了她參與創作這本書的過程,並講述了她對毛澤東的認識。

石文安與李志綏因為合作的關係接觸了四年。石表示,自己相信回憶錄的真實性。

《李志綏:毛澤東的私人醫生回憶錄》一書復原了毛澤東「專制暴君」的形象,顛覆了很多人對毛澤東以及中共高層領導人的認知。

書中舉了一個例子,有一次看雜技表演,有一個小男孩從表演台上摔下來當場慘死,但是毛澤東面無表情。李志綏說,毛澤東是一個殘酷的人。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在這本書的前言中說:「他(毛澤東)擅長操縱自身的情緒起伏,巧妙運用憤怒和親密來控制隨身人員,達到駭人的效果。他依仗着身邊的臣子不願意犯上的儒家謙卑,來羞辱其屬下和敵手。他作勢自我批評,旁人便群起大家奉承。他在周遭創造了一種卑躬屈節的文化。」

石文安表示,毛澤東是個「邪惡天才」,「他總是能夠調動人的力量,讓人斗人,讓大家彼此爭鬥。從1949年之後的土改到後來的文化大革命,你都能看到他讓人們彼此仇視。」

石文安認為,毛澤東推行「大躍進」和「大煉鋼鐵」,是因為他「對科學沒有基本的常識」。毛對大躍進造成那麼多人死亡不敏感,原因是他「對數字沒概念」。

在李志綏的書中,「女人像上菜般輪番貢入」。石文安表示:「毛澤東是一位新皇帝」,「皇帝是可以三宮六院的,所以他身邊女人環繞也就不奇怪了。」

1995年2月,李志綏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自己準備撰寫第二部有關中共內幕的回憶錄的計劃。不到一週後,他就在自家的廁所中猝死。

有關報導說,他死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不過,不少人都懷疑是中共謀害了他。

作者范英著發表的《千名間諜和李志綏之死》一文中說,據大陸一位參與過此案的人員透露,他們得到江澤民的密令後,採用下毒法殺害了李志綏,即凶手在手指甲隱藏一點特殊的藥物,在倒水時彈入杯中,人喝了三天後毒發身亡,死狀與心臟病猝死相同。

也有一種說法認為,中共可能的一種對策是以大批判開路,調動親共知識分子對李的回憶錄口誅筆伐,以此來消除影響。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