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男單捧杯 台灣詹詠然女雙奪冠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週日,在紐約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進行了最後一天的角逐。當前男子單打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選手納達爾,順利奪冠。而來自台灣的詹詠然,與搭檔共同獲得女雙比賽的冠軍。

西班牙球王納達爾以「體能、速度和頑強的鬥志」著稱,週日的決賽,他完美展現了這一點。

納達爾的決賽對手,南非選手凱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以發球見長,但在第一盤盤點,納達爾以積極跑動輔以反手的網前吊球,打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再度打出精彩破發。他在網前壓住對手,連續3次打出漂亮的截擊,乾淨利落拿下比分。而納達爾在全場比賽,都沒有給對手破發機會,表現相當穩健。

第三盤,對手安德森表現更為頑強,但顯然發揮沒有納達爾穩定,並沒有給1號種子造成威脅。納達爾全場只有11次非受迫性失誤,以絕對優勢打進賽點,最後以一個讓人過目不忘的發球上網,終結比賽,總分3-0戰勝對手。

納達爾第三度捧起美網男單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6個大滿貫冠軍。

西班牙網球選手納達爾:「以前會有點驚訝,現在沒那麼驚訝了。就有兩件事想分享:對比賽充滿激情和不斷改進的精神。」

而賽會28號種子凱文·安德森,雖未撼動納達爾近乎完美的表現,但也是生涯首次打進了大滿貫決賽。

南非網球選手安德森:「比賽很艱難,特別是面對納達爾,我學到很多。但我想,總的來講這兩週比賽意義積極。」

此外,同樣在週日進行的美網女雙決賽上,台灣選手詹詠然與搭檔、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擊敗捷克組合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和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獲得冠軍。這是詹詠然生涯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