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 聯合國週一投票制裁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週一,聯合國安理會將投票表決對朝鮮的新制裁,制裁內容以及能否對朝鮮的不斷挑釁起到抑制作用,各界都在關注。朝鮮上週六國慶日沒有試射導彈,觀察家認為,平壤正在密切關注新制裁。

朝鮮上週六國慶日沒有像其揚言的那樣,再次舉行核試驗或導彈試射。

據報導,金正恩出席了慶祝晚會。兩名核計劃關鍵人物李洪燮和洪承武列席,靠近金正恩。

他們週一在離開平穰時,受到民眾的偶像式歡送。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將對美國提出的對朝鮮制裁案投票表決,草案呼籲對朝鮮施加最嚴厲的製裁。

主要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朝鮮出口任何石油和天然氣;凍結政府及其領導人金正恩的所有外國金融資產;禁止所有國家僱用朝鮮工人、進口朝鮮紡織品等。

韓國外交部表示,與美國密切協商後,雙方明確將石油列入制裁內容,希望將對朝鮮造成更大的經濟壓力。

在國際社會制裁朝鮮的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的安全環境日益受到威脅,必須面前現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飛越我們國家的導彈,可惡的核武器試驗行為,不明身份的飛機繼續侵占我們的領空,這些是我們在框架內面對和處理的現實。」

安倍表示,通過新的安全立法讓日本軍方加強自衛,以及與美國加強防禦合作,是正確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