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施壓刪論文 劍橋出版社斷然拒絕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訊】中共當局日前再次向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施壓,要求他們刪除其在華網路文庫中的學術文章,但是遭到出版社的斷然拒絕。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要求刪除的文章是《美國政治科學評論》(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雜誌中的學術文章。

劍橋出版社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證實,相關要求來自中共官方的一家圖書進口單位。由於這一要求違背了劍橋大學出版社的編輯原則,因此,雜誌沒有任何內容遭到屏蔽。

據了解,《美國政治科學評論》是美國政治學最高級別的學術刊物。原大陸法學博士、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表示,中共查禁這樣一份刊物,是想通過限制國外大學或者學術機構的新方式,來控制中國國內知識分子的言論。

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你們想在國外發表論文,也逐漸給你們封鎖了,它實際上是限制言論自由。」

張傑分析說,這同時也體現了中共對西方的媒體和西方的文化上的一種滲透,目的是阻止對中共不利的觀點和言論流向世界。

張傑:「因為是用英文寫的嘛,所以它是針對著西方學者和西方世界的,就是給他們灌輸中國(共)官方的一種觀點,去影響西方的輿論。」

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上個月曾因中共政府施壓,從他們的中國網站上撤下了300多篇中共所謂的敏感議題文章,但隨後又在國際學術界的輿論壓力下,重新上架。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國際學術刊物希望更多中國民眾來閱讀,但中共利用了這個願望,要挾他們做自我閹割,以阻止揭露中國真實情況或是批評中共殘暴的學術論文進入中國。

新唐人記者常春、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