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房峰輝上位內幕 突然直呼郭伯雄「姐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中共前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被傳落馬後,再缺席中共軍方十九大代表名單。9月10日,大陸網路出現一篇有關郭伯雄與房峰輝過往史的文章,提到房峰輝為上位,不惜當著外人的面,突然直呼郭伯雄「姐夫」。

房峰輝被曝因貪腐受到調查至今已經半個月有餘,至今去向成謎。9月10日,大陸網路出現一篇郭伯雄與房峰輝的過往史的文章,自稱當時被臨時抽調擔任郭伯雄秘書的作者,在文中提到,房峰輝為上位,不惜當著外人的面直呼郭伯雄為「姐夫」,後者也相當受用。

作者披露:有天晚飯後,我陪郭伯雄在延安賓館院子裡散步,遠遠來了位軍官,大約40歲上下,白面書生的模樣,戴一副白框眼鏡,距我們十步距離上下的時候,停下來很莊重地向郭敬禮,用陝西口音喊了聲「姐夫!您好!」

郭聽到對方稱呼後,很詫異,忙停下來,也是用濃濃的陝西口音問道:「你是誰?我不認識你啊!」 對方連忙回答,講了一串很複雜的親戚關係譜系,並確定應該叫郭「姐夫」。

這時,郭伯雄大笑起來,伸手過去,與對方握手,並問,「你叫啥?在哪個單位?」對方用家鄉話忙回答,房某某(房峰輝),現在在七師當副參謀長!

作者說,此事發生於1987年9月,郭伯雄時任蘭州軍區司令部副參謀長,房峰輝自稱任七師副參謀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房峰輝與郭伯雄均是陝西人。郭伯雄於1985年至1990年擔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房峰輝仕途早年起步新疆軍區,曾在擔任過師參謀長。

8月26日,中共官媒曾透露,房峰輝已卸去參謀長一職,由前陸軍司令李作成接任。

9月1日,香港《明報》報導稱,房峰輝是已落馬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頭馬」,他被查的消息正是在軍隊要求「肅清郭、徐餘毒」、軍委換屆之際傳出。

報導引述京城耳語指,2014年,當局公布徐才厚落馬時,也同時傳出郭伯雄接受調查的消息。房峰輝當時在北京民族飯店與郭家人吃飯時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我一槍崩了他。」

不過,郭伯雄落馬後,房峰輝卻安然無恙,還在軍改中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其後還多次亮相外交場合,包括陪習近平訪美,參加中美首輪外交安全對話等,還被認為有可能升任軍委副主席。

9月6日,中共軍方媒體公布軍隊十九大代表名單,房峰輝被踢出局。9月8日,中共軍方回應外界提出的房峰輝等人是否在接受調查的問題時,表示「向上級請示彙報後才能答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外媒曝房峰輝落馬細節:八一大樓被雙規 涉嫌罪名浮出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傳房峰輝挑動中印衝突攪局十九大 被習近平緊急拿下
相關鏈接:日媒曝光房峰輝關押地 新一批軍老虎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