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留下創傷 颶風艾瑪橫掃加勒比海破5大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挾着狂風暴雨的颶風艾瑪」,週日猛撲美國佛羅里達州,在此之前,艾瑪在加勒比海脆弱的島嶼上留下一路創傷,創下5項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克羅茲貝克(Phil Klotzbach)彙整的2頁清單,艾瑪創下的紀錄如下:

首先,艾瑪最大風速每小時297公里,是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外開闊大西洋海域有記錄以來最大風速。目前,整個大西洋盆地僅1980年的颶風艾倫(Allen)風速超過艾瑪。

其次,艾瑪連續3天維持最高級的5級颶風,是衞星時代維持5級颶風時間最久的風暴。

第三,艾瑪產生的氣旋能量指數(Accumulated Cyclone Energy)是衞星時代第2高。氣旋能量指數是結合強度和持續時間的重要測量法。

第四,艾瑪是襲擊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威力最強的風暴。

最後,艾瑪是經常受到颶風侵襲的古巴近百年來第一個5級颶風。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