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又亂咬?稱普洱茶致癌被索賠6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因不斷攻擊眾多公眾人物,而被稱作「瘋狗」的方舟子,日前聲稱喝普洱茶能致癌。事後,雲南普洱茶協會起訴方舟子,要求方對不當言論作出公開道歉,同時索賠600萬元人民幣名譽損失費。

日前,被網民稱作「大五毛」的方舟子,发表文章指,市面上不少普洱茶被驗出可致癌的黃曲黴素超標,這是因普洱茶在發酵和儲存的過程會滋長黃曲黴素,所以喝普洱茶對人體有害。

但大陸學者反駁,實驗結果顯示,普洱茶發酵初期會產生黃曲霉後沒有了條件生長,在發酵終止時不會有黃曲黴素,至於市面部分普洱驗出黃曲黴素超標,只是因為儲存不當、或使用劣質茶葉引起,與普洱茶無關。

專家批評,方舟子的文章所列數據,違背科學研究常理,抽樣的過程也「很不科學」。

因此,雲南省普洱茶協會與專家等舉行研討會後,決定代表全省茶農和茶企起訴方舟子,要求方對不當言論作出公開道歉,同時索賠600萬元人民幣名譽損失費。

普洱茶熟茶是以雲南省一定區域內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其外形色澤褐紅,內質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沉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褐紅。 普洱茶熟茶自古被認為有治理腸胃、解油膩的功能。普洱茶的產地因在清朝時屬雲南省普洱府(今普洱市,2007年前為思茅市),因而以此得名。

雲南省普洱茶協會認為,方舟子的言論對於普洱茶產業所帶來的影響事關重大。因此已委託律師處理該事件,如果有確切證據,表明方舟子的言論涉嫌損害普洱茶名譽及茶農利益,方舟子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被稱為中共「高級五毛」的方舟子,過去20年來以批判宗教、氣功、中醫成名。還曾以「打假」名義大肆批判多名公眾人物,備受大陸網民詬病。

網民抨擊其做人沒道德底線,是江澤民派系服務的大五毛。甚至有人稱其是一條「來歷不明且乱咬人的瘋狗」。

近年來,隨著江澤民集團人馬一個個落馬,有關方舟子的各種負面報導也接踵而來。

大陸網民曾製作的一份《中國人渣排行榜》,榜單涉及面極廣,其中薄熙來名列榜首,王立軍、方濱興、方舟子、吳法天、司馬南、胡錫進等人緊隨其後。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中紀委對薄熙來為推廣、宣傳重慶模式大肆收買海內外輿論、僱用文人、學者包裝宣傳的做法進行調查。

儘管方舟子否認與薄案有牽連,但有網民在微博以圖文並茂的證據,揭露方舟子撒謊造謠。2014年10月21日晚,方舟子幾乎所有社交網站都被刪號。

2014年1月17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刊發評論文章稱,熟悉方舟子辯論套路的人,恐怕都難以理解:方舟子此般趨近於瘋狂,甚至不可理喻的偏執,到底是為了甚麼?

文章認為,一個自稱愛較真的人,面對自己遭遇的質疑時,卻閃爍其詞、避重就輕,抬出名譽的擋箭牌,這讓人看到的不是專業精神,而是人格分裂。

生物學博士亦明,曾在方舟子創建的《新語絲》網站上大量發文,和方舟子反目後,大揭了方舟子的老底。

亦明說,方舟子的第一桶金,就是他在1999年主動向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投懷送抱,加入何祚庥蓄意挑起的鎮壓法輪功事件。

1998年5月,何祚庥公開在北京電視台污蔑法輪功。但在此的近一個月前,方舟子就在他自己的網站上稱,法輪功在國內已被宣布為非法,以後只能在美國發展了。

1999年「4.25」和平上訪事件發生後不到兩週,方舟子就在網上宣布說:他將在《美國之音》參加一個有關法輪功的辯論會,作為反方批判法輪功。之後,方舟子沮喪宣布辯論會推遲。

評論指,方舟子、何祚庥之流都是中共利用的棋子,他們披著科學的外衣,以專家的身份為棍子,打擊真正善良的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