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導彈?北京郊區2.1級地震官方認定非自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10日清晨,中國地震台網發布消息稱在北京郊區發生2.1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由於近期的緊張的朝核事態,不少網友質疑該次地震與軍事因素有關。

10日03時04分在北京門頭溝區(北緯39.94度,東經115.88度)被官方測得發生了2.1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不少門頭溝網友表示有震感。整整一週前,朝鮮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也曾被美國、日本、韓國同時測得朝鮮發生兩起規模分別為6.3與4.6地震,其震源深度皆為0千米。

一時間網友猜測聲四起:「難道北京在試導彈?」「門頭溝是不是有甚麼秘密基地?」「防空導彈發射?」「專業角度來說,就是說發生了巨大的爆炸意思啊!」「震源0千米……我怎麼覺得我們會在睡覺的時候被炸死……」「你害怕地震呢我還在擔心核輻射」。

當日6點08分,北京地震局在官方微博承認:「非天然地震如塌陷、爆破、地下核試驗等一般發生於地表淺層,震源深度通常表示為0千米。」雖間接認證此次地震屬非自然因素,卻並未說明這起地震的發生原因。

據悉,北京最近8次地震,深度均為0千米、3次發生在房山區、5次在門頭溝區。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