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宴核試驗「功臣」 承認已經「勒緊腰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朝鮮在9月9日國慶日當天,並沒有如外界預測那樣,再次以進行核試驗或導彈試射的方式來展示威力。不過,金正恩在平壤舉行了慶功宴,大事慶祝幾天前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據稱,金正恩在慶功宴上承認,朝鮮為進行核試驗已經勒緊了腰帶。

據朝中社9月10日的報導,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出席了在平壤舉行的演出,由朝鮮核武計劃兩名關鍵人物陪伴在側。這兩人是核武器研究所所長、寧邊核研究中心前主任李洪燮,和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軍需工業部副部長洪承武。另外,朝鮮黨政軍代表和參與核試驗的科研人員均出席了慶祝活動。

朝鮮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也跨頁刊出了金正恩和李雪主到平壤人民劇院觀看匯演的照片。演出的曲目均以歌頌金正恩、歌頌勞動黨和宣揚朝鮮軍工科研為題材。

據悉,金正恩在慶功宴會上強調,朝鮮絕不放棄核武器發展,稱開闢朝鮮核力量建設是朝鮮的「生路」,並表示氫彈試驗成功「是朝鮮人民在艱難時期勒緊腰帶,用血的代價換來的偉大勝利」。

金正恩在剛剛被確定為接班人的2010年底,就曾繪製出一個藍圖:「國民經濟要在3年內恢復到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達到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穿綢緞的生活水平。」

不過,至今朝鮮的經濟離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還相差甚遠,民生方面也是遠不及「正常國家」的水準。

在2015年2月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金正恩仍表示,朝鮮勞動黨面臨的最重要而迫切的任務是決定性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再不讓人民勒緊腰帶

另外,英國《鏡報》此前曾引述記錄全球進出口的機構「Trade Map」數據披露,金正恩為了實現其核武野心,正在收緊褲腰帶,減少進口像龍蝦這樣的奢侈品來幫助支付其核計劃的支出。特別是國際制裁下對朝鮮煤炭等出口的限制,金正恩購買奢侈品的外幣已經變得相當稀缺。

比如,2016年,朝鮮政府購買龍蝦花費了99.6萬英鎊,比2015年減少100萬英鎊。巧克力進口量從120萬英鎊下降到100萬英鎊,烈酒和餐後甜酒從120萬英鎊降至90萬英鎊。咖啡和茶葉的進口也被削減了50萬英鎊。

此外,金正恩在2015年花了3300萬英鎊從印度購買藝術和雕塑作品。而在2016年,這一金額下降到只有9000英鎊。

報導還稱,朝鮮人民不得不承受金正恩日益把大筆金錢投入到核武器開發中去而給民眾生活帶來的嚴重惡果。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