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干擾加州決議案 遭外界譴責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最近,美國加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一致通過了第10號聯合決議案(SJR-10),譴責中共法輪功的長期迫害。但就在議案即將提交參議院全體會議表決之際,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給所有參議院議員發信,進行干涉威脅,致使議案被擱置。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和譴責。

美國加州參議院第10號聯合決議案,由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喬爾•安德森(Joel Anderson)發起。該議案對18年來法輪功學員的和平反迫害給予支持,敦促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呼籲美國總統和國會對迫害進行調查。

8月29號,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議案進行聽證,獲得全體通過。但就在全體參議院議員準備按計劃對議案進行表決的9月1號,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給參議院的議長和所有議員打電話、發信,以所謂的外交關係和經濟利益進行脅迫。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中共這樣做是在向美國輸出人權迫害。這是在自由社會裡絕對不能被接受的。它對加州的州議員進行這種施壓,這是在干涉美國的內政,而且是在侵犯民主國家的自由權利,事實上也是在傷害廣大法輪功學員的權利,也是在侵犯美國公民和居民的權利。」

在中領館發出威脅信的當天,加州參議院議長、佔多數議席的民主黨首領凱文•德•萊昂(Kevin De Leon),突然決定把10號議案從司法委員會移交給規則委員會,這相當於將議案擱置凍結。

參議員安德森對議長的這一決定深感震驚。他表示,中共壓制言論自由的勢力居然能直達加州參議院民主黨成員的領導層,令人難以容忍。他認為這是外國勢力對加州立法程序的驚人干涉。

《美聯社》、《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等國際媒體紛紛對此進行報導,給以關注。《大紀元》獲得的這封中領館信件顯示,信件並沒有發信人的具體名字,只是加蓋了一個公章。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這個就是非常可笑。那說明,現在中共這些官員又想幹壞事吧,又怕被清算。幹了壞事吧,連名都不敢簽。這個事情在國際上是非常可笑的。」

中領館在信中強調所謂中國消費對加州的重要性,威脅說,「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將會「破壞加州和中國的關係」。

對此,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表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發起迫害法輪功以來,一直對國際社會、包括美國通過經濟利益進行收買。美國以往的歷屆政府也一直在對中共實行綏靖政策。雖然國會曾通過決議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但在政府層面,美國卻一直沒有公開發聲,這在美國歷史上極為罕見。

陳師眾:「(中共:)你只要不對我的人權狀況作出批評,那我就給你經濟利益。所以過去這麼多年,美國都受了這個影響。」

陳師眾談到,這種對中共邪惡勢力的綏靖政策,不僅造成中國人權惡化,同時也在傷害美國的核心價值。

陳師眾:「就這麼一封連名都不署的、不值錢的一封信,就居然能把一個議案的投票就給取消了。」

9月8號,安德森與法輪功學員一道,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對美國民選官員施壓。當天,《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舊金山中領館總領事羅靈泉和政治處領事孟建華,違反外交公約和所在國法律,嚴重涉嫌參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進行追查。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