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出席川普就職典禮感到「靈魂出竅」般痛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 9月10日,希拉里•克林頓在大選結束後第一次接受電視採訪,她表示,大選結果出籠時,她目瞪口呆。她當然也從未想到,她後來會以前第一夫人身份參加川普(特朗普)就職典禮。

週日,希拉里接受CBS新聞“週日上午(Sunday Morning)”節目的採訪,回憶她在大選結束前後的經歷和感受。這也是她在去年11月大選結束、備受打擊後第一次在電視中出鏡。

週二,希拉里發布了回憶錄《發生了什麼》(What Happened),表示她的敗選有外力影響,也有她自己的錯誤。不過,国会山报(The Hill)評論說,希拉里在書中責備俄羅斯、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而好像唯一沒有責怪的就是她自己。

希拉里在採訪中表示,她“在競選中錯過了很多機會”。她表示,自己今後不會再參加公職競選。

希拉里在她纽约州查巴克(Chappaqua)的家中接受了採訪。她承認,敗選依舊讓她感到痛苦。

“我並沒有起草敗選演講”,希拉里表示,“我一直都在準備勝選演講”。大選的結果讓她“目瞪口呆(gobsmacked)”。

大選結束後,她用各種方式派遣痛苦:瘋狂清理壁櫥,喝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在樹林裡散步,和她的狗玩耍……她甚至還接受建議練練瑜伽。

希拉里說,她從沒想過她會以前總統夫人的身份出席川普的就職典禮。在平台上,她有一種靈魂出竅的感覺。聽到川普支持者發出的歡呼聲,她才意識到,“哦,是川普在演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